零零教育信息网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 > 正文 返回 打印

Comfortably Numb

[db:作者]  2019-02-01 00:00:00  互联网

 

 

 

 

 

 

 


 


 

 

 

 

 

现在时间是贰零壹贰年三月二十七日,深夜十一点三十一分。我抱着杜拉斯的书去上了个厕所回来,忽然觉得今夜实在是一个无滋无味的夜晚

 

 

❀  01.}

我把看了一半的访谈性综艺节目《非常静距离》的网页给关掉了。虽然是我最近挺喜欢的陈思成和佟丽娅作客这集,但我上完厕所回来觉得一切似乎显得百无聊赖。厕所的灯和抽风机忘了关,一直听见抽风机忽忽转动的声音。把酷狗里正在播放的sophie换成林宥嘉后我又开始在键盘上敲打文字。


嘴角附近长了几颗痘痘,小小的不是非常明显,摸起来有点痛。又上火了。

 


❀  02.}

中午醒来后看见窗外阳光打在大地上,阳春三月的广州昼夜温差十分明显,晚上风很大很凉爽,但短袖太单薄。。今天出了去校门口帮同学拿快递接着顺道去了小卖部买牛奶外,就没有再出过门。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也可以这样宅。

晚上八点三十分才开始煮晚饭。我其实并不觉得饿,我只是不想浪费电饭锅里因舍友预算失误而多煮的米饭。我打算用番茄鸡蛋焖剩饭。我十分喜欢天然酸的食物,酸甜辣我都特别爱,食物上我是一个比较重口味的人。最近做的饭菜都偏咸,我显得十分懊恼和沮丧。我在想如果我以后嫁人了做出这种水平的菜老公会不会觉得娶错人了。我不明白一个单身的人为什么会想到若干年以后的婚姻生活

 


❀  03.}

看着综艺节目的时候我莫名其妙地开始流泪。听见佟丽娅在节目里讲述自己以前在中戏上学的时候如何一边在餐厅里兼职跳舞赚钱,在拍戏的时候如何觉得自己因为工作而令弟弟与好朋友和自己一起吃苦,我忽然觉得她那种经验与感受我是能感同身受的。

看着自己一团糟糕的生活,我苦闷而烦躁。失去了方向。

 


……

 

 

 


Hello? Is there anybody in there?
嘿,里面有人吗?

Just nod if you can hear me.
如果你能听见我的声音就点点头

Is there anyone at home?
有人在家吗?

Come on, now, I hear you're feeling down.
来吧,我知道你现在感觉不太好

Well I can ease your pain.
我可以医治你的创伤

Get you on your feet again.   
让你重新找回自我

Relax. I'll need some information first.
放轻松,首先我需要了解一下情况

Just the basic facts.
只是最基本的情况

Can you show me where it hurts?
你能告诉我你伤在哪吗?

There is no pain you are receding
别向我隐瞒你的痛苦

A distant ship, smoke on the horizon.
远处的轮船,在地平线上冒烟

You are only coming through in waves.
你乘着波浪而来

Your lips move but I can't hear what you're saying
你的嘴唇在动但我听不见你的声音

When I was a child I had a fever
我小时候曾生过一场大病

My hands felt just like two balloons.
我的双手肿得像两只汽球

Now I've got that feeling once again
现在我又有了那种感觉

I can't explain you would not understand
我无法解释,你不会理解的

This is not how I am.
我并非真正的我

I have become comfortably numb.
我正处于惬意的麻醉之中

O.K. Just a little pinprick.
好吧,就一个小小的针孔

There'll be no more aaaaaaaaah!
没有更多……啊!

But you may feel a little sick.
但你也许会感到不舒服

Can you stand up?
你能站起来吗?

I dobelieve it's working, good.
我相信这正在起作用

That'll keep you going through the show
那会使你继续扮演自己的角色

Come on,it's time to go.
来吧该走了

There is no pain you are receding
别向我隐瞒你的痛

A distant ship, smoke on the horizon.
远处的轮船,在地平线上冒烟
  
You are only coming through in waves.
你乘着波浪而来

Your lips move but I can't hear what you're saying
你的嘴唇在动但我听不见你的声音

When I was a child I caught a fleeting glimpse
小时候我曾希望看见曙光

Out of the corner of my eye.
在我视野的边际

I turned to look but it was gone
我想看但它没再出现

I cannot put my finger on it now
我的手指感觉不到它

The child is grown ,the dream is gone.
孩子长大了,梦已经消逝

I have become comfortably numb
我已处于惬意的麻木之中。


 


 



http://www.00-edu.com/meiwen/3/2019-02-01/512585.html十二生肖
十二星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