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计20分)上周你校同学举行了一场英语讨论会,讨论的题目是“是否应该发展小汽车产业?”参加讨论的A组和B组同学的观点截然相反。请根据下表所提供的信息给你们学校的Englis-九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初中英语 > 提纲作文/2019-11-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写作(计20分)
上周你校同学举行了一场英语讨论会,讨论的题目是“是否应该发展小汽车产业?”参加讨论的A组和B组同学的观点截然相反。请根据下表所提供的信息给你们学校的English Newsletter写一篇稿件,客观地介绍讨论的情况,并发表自己的个人观点。
A组的观点
B组的观点
1. 应该大量生产小汽车
2. 给人们带来方便
3. 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4. ……
1. 应该减少小汽车数量
2. 引起交通问题
3. 造成空气污染
4. ……
你的观点
……
要   求:1)表达清楚,语法正确,上下文连贯;
2)必须包括所有相关信息,并作适当发挥;
3)词数:100词左右(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4)不得使用真实姓名、校名和地名等。
Last week, we had a discussion about whether we should develop car industry.
 
 
 
 
 

题型:写作题  难度:偏难

答案


Last week, we had a discussion about whether we should develop car industry. During the discussion, Group A think we should make more cars. They show us that cars can bring great advantages to people, and also can create more jobs for local people. Of course, it will improve our economy.
However, Group B have the thought different from theirs. They think the government should reduce the number of cars, since most roads are getting crowded. Too many cars will certainly cause heavy traffic. Besides, cars will send off a lot of waste gas. They also think we should encourage public transportation, such as buses and undergrounds.
In my opinion, I agree with Group B. Although cars can make our lives better, a clean environment is more important to us. I think we should pay more attention to the importance to our health.


试题分析:这是一篇给材料作文,根据上周举行的讨论会写报告反应讨论情况。本文所给材料比较详细,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正确的英语把这些内容表达出来。动笔前要认真阅读材料,不可遗漏要点,并适当发挥。根据材料内容可知本文主要是一般现在时态,主语是第一人称,注意时态语时间状语的搭配及主谓一致问题。写作中适当使用连词,注意上下文联系紧密,符合逻辑关系。
【亮点说明】这篇短文使用了大量的固定句式和短语,为文章增色不少。如:send off“释放,寄出”;such as“例如”;in my opinion“在我看来”;different from“与……不同”;pay attention to“注意”以及一些复合句的使用。学习中注意总结,牢记一些固定句式及短语,写作时就可以适当引用,使文章的表达更有逻辑性,更富有条理。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写作(计20分)上周你校同学举行了一场英语讨论会,讨论的题目是“是..”主要考查你对  提纲作文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提纲作文

考点名称:提纲作文

  • 提纲作文
    即是对作文要求中有提纲限定或叫做提纲提示,要求作文内容中包括提纲内容的一种作文形式。

  • 提纲作文注意:
    1. 仔细阅读有关提示,弄清试题提供的所有信息,明确有哪些要点。
    2. 提纲是文章的总体框架,要在提纲的范围内进行分析、构思和想象。要依据提示情景或词语,
       按照一定逻辑关系来写。
    3. 根据要表达的内容确定句子的时态、语态;语言表达要符合英语习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