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填空;用方框中所给的单词适当的形式填空,使短文正确、通顺、连贯。 每词限用一次。(每小题1分,计10分)book, finish, be, one, great, will, live, from, dream, move-九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初中英语 > 连词成句/2019-11-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综合填空;用方框中所给的单词适当的形式填空,使短文正确、通顺、连贯。 每词限用一次。
(每小题1分,计10分)
book,    finish,    be,   one,   great,   will,   live,   from,   dream,   move
A little girl called Fan Yi has caught many people’s attention recently. The little writer’s 小题1: __________ English story, Swordbird, was on the New York Times’ bestseller list for children’s fiction.
Fan Yi was born in Beijing in 1997. She 小题2:___________ her second grade of primary school in Beijing. She 小题3: ___________ to the US with her parents at the age of 7. She has shown 小题4:___________  interests in birds since she was a little girl.
When Fan 小题5:___________ studying American history at school, she read many articles(文章) about the September 11 Attacks(9.11事件). She wanted all people to小题6:___________   in peace with each other. Around that time, she had a(n) 小题7:___________   one night. In the dream, some birds fought with each other. Fan got an idea 小题8:___________  the dream and turned it into a story. In it, she showed her idea of peace in the world.
In the future, Fan will write more小题9:___________  for the Swordbird series. Will she become another J.K Rowling? We小题10:___________  have to wait and see.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小题1:first
小题2:finished
小题3:moved
小题4:great
小题5:was
小题6:live
小题7:dream
小题8:from
小题9:books
小题10:will


试题分析:本文讲了一位叫Fan Yi的小女孩怎样成为一名小作家的故事。在阅读时,应该注意事情发展的顺序,根据文章的意思,进行合理的推测,从而选出合适的单词;另外,应注意文章的时态,上下的关系等。
小题1:根据句意是这位小作者的第一本英语故事Swordbird上了纽约时报的儿童读物畅销单,所以填first。
小题2:通过题干可知本句的意思应该是“她在北京上完了小学二年级。”所以本题填finished。
小题3:通过上句我们可知,原来Fan Yi生活在中国,在这又出现了美国,所以此处应该是“搬到美国”,“搬去”是move to,又因为是发生过的,所以应该用过去时,所以本题填moved。
小题4:通过interests可知其前应该需要一个形容词,通过上下文可知,FanYi很喜欢鸟,所以此处可填great,show great interests“表现了极大的兴趣”。所以本题填great。
小题5:通过when“当……时候”可知,本句的意思是“当Fan Yi在学校学历史时”所以这里需要was与studying构成过去进行时。所以本空应填was。
小题6:本句的意思应是“她想让所有的人都能和平共处”。也就是“住在和平中”,所以本题应填live。
小题7:通过下句中的In the dream可知,她做了个梦,所以本空应该填dream。
小题8:通过句意可知,她从梦中获取灵感,将它写成了故事。所以本题应填from。
小题9: 通过前文,我们知道,Fan Yi是一个小作家,所以在将来她将写更多的书。所以本空应该填books。
小题10:通过Will she become another J.K Rowling?“她会成为另一个J.K Rowling吗?”可知,下一句的意思应该是“我们将拭目以待。”这是将要发生的,所以应用will。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综合填空;用方框中所给的单词适当的形式填空,使短文正确、通顺..”主要考查你对  连词成句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连词成句

考点名称:连词成句

  • 连词成句:
    即是把错乱排列的词语根据语法或句法特点排列组合成为句式整齐,内容恰当,语气流畅的句子的方法。
    他基本的要求是句子完整和流畅没有语法错误,更不要有语病。

  • 连词成句题做题技巧:
    首先强调第一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要大写,其次句子的最后要有标点符号。然后分句型来做:
    1. 陈述句的时候,先找主语,然后找动词,再找其他,记得时间和地点是放在后面的。
    2. 疑问句时,有疑问词的情况下找疑问词,然后找助动词,找主语,找其他。没有疑问词的情况下,就找助动词/be动词,再找主语,找其他。
    3. 做这一类型的题目时,学生要有一定的基础,会认读单词,熟悉基本句型。
    具体可以分一下几步来完成:

    一、看清标点符号
    1.如果是句号,则是陈述语句。陈述句的基本结构就是主语+谓语+宾语而构成的。
    2.如果是问号,则是疑问语句。要先看是特殊疑问句还是由情态动词引导的疑问句。
    ①如果有where 、what、how等疑问词,那么它就是特殊疑问句,就要把疑问词where 、 what、 how 等放在一句话的最前面,它后面紧接的是be动词也就是我们学习过的am、is、are三个单词。
    ②如果题目中有can、 may、shall、would等情态动词,那么它就是由情态动词引导的疑问句。
    例如:“have  I  a  may  new  bike (?)” 。这道题目中有一个情态动词may,很显然这就是由情态动词may引导的疑问句。那么我们就要把may放在句子的最前面,后面紧接的就是这句话的主语(主语往往是人或者物)。
    很快我们就能写出这句话的前半部分“May I  have …”很显然,还剩下的几个单词可以构成一个词组“a new bike”,那么将整句话连起来就是“May I have a new bike ?”(我可以拥有一个新的自行车吗?)。
    同样其他的句子,例如:由can 、would、shall等情态动词引导的句子也是这样的方法可以完成。
    ③如果题目中没有任何的特殊疑问词,也没有任何情态动词,那么它就是我们最最熟悉的一般疑问句了。
    例如:“you  a  are student(?)”。很显然是一个疑问句,而且没有任何特殊疑问词。所以这是一句一般疑问句,一般疑问句的基本准则就是疑问词是be动词(am /is/are),而且要把它们放在句子的最前面。
    通过观察我们看到题目中有一个be动词(are),所以这句话就很容易连到“Are you a student ?”(你是一个学生吗?)。
    这样的题目还可以先将它当作一般陈述句来做,然后再由陈述句改成一般疑问句。
    例如“you  a  are student(?)”这题还可以先将它写成一般陈述句的形式“You are a student.”。
    然后将它写成一般疑问句,即是将这句话的主语和谓语(be动词)对调,得到“Are you a student?”,这样这句话也就完成了。
    3.如果是感叹号,则是感叹语句。
    ①由what引导的感叹句。
    我们知道有what引导的感叹句,其基本结构是What + a + adj. + n.。
    例如:“What a nice book !”(多漂亮的一本书啊!)
    ② 由how引导的感叹句。
    与what引导的感叹句相似,how引导的感叹句的结构是“How + adj.( +n. /名词短语 + be动词 )!”。

    二、注意特殊句型
    还有一些连词成句的题目看上去似乎是无规律可循。
    有这样一个题目:“to   time  to   go   it’s  school (.)” 这样的题目就要求学生对有些句型的熟练掌握。
    这条题目考的是学生对句型“it’s  time to do sth.” 的运用和词组“go to school(去上学)”,这是一条交际运用题。
    很显然,这条题目的答案应该是:“It’s  time to go to shool.”(该到上学的时候了。)
    还有一类句型叫做祈使句。这样的句型往往没有主语。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