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 20190205 第一场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19-02-2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高举文化自信的旗帜,以诗词为媒,坚持为人民抒怀,为时代而歌,在守正创新中凝聚起中华儿女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与憧憬,在春节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时点上,用诗词奏响一曲“奋进新时代、幸福中国年”的壮丽凯歌。第一场比赛在激烈的比拼之后,来自百人团的邓雅文成功闯入擂主争霸赛环节,对决清华学霸大卫。最终,邓雅文成为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第一场比赛的擂主。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 20190205 第一场)

《中国诗词大会》是央视首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