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委会成立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19-02-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余闯)2月23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表示,专委会将坚持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视角,推进生涯教育发展战略理论基础和实施方略研究,指导生涯教育发展实践。建立贯通各个学段,省、市、县、校四级联动,家、校、社三位一体的生涯教育体系,满足不同人生阶段发展需求,促进学生积极个性品格的形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自我目标与自我激励机制是当前学生成长过程中所缺失的部分。解决目标和动力的问题需要多个领域共同发力,尤其是生涯教育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生涯教育应融汇到教育发展全过程,与人才培养模式、学科设计融为一体。”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