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用纪录片接力讲述战疫故事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3-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张成良 王国芸)疫情开始以来,鲁东大学传播学专业本科生用镜头记录战疫中的城市乡村,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完成纪录片16部,以“加油中国,抗疫有我”为主题,讲述了不同视角下的抗疫故事。

    纪录片拍摄和山东省本科一流课程“纪录片创作”教学安排相结合。“利用全民抗疫的社会大背景进行教学实践,这是既往专业实践无法比拟的。”授课教师张成良说。

    “我们小组主要跟踪拍摄疫情中的商品采购与配送,我记录的是活跃于村镇之间的微商店主小丽,她每天骑着电动三轮车往返村镇,把村民订购的日用品一件件送到他们手中。”拍摄小组成员王英洁坐在电动三轮车的货厢里拍摄记录,跟货厢里的货物一起见证了微商店主小丽不平凡的送货日子,“这样的物流保障可以说在全国各地村镇都在发生,但能以第一视角来记录和拍摄,还是觉得受益匪浅。”

    目前16部抗疫纪录片已全部制作完成,系列作品以微纪录片的形式在烟台日报集团大小新闻客户端及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播出。

    “通过纪录片创作,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意识,将实践行动融入到知识学习之中,应该是本次抗疫纪录片实践活动学生们最大的收获。”鲁东大学文学院院长胡晓清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