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教育系统党员深入社区抗击疫情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20-02-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张爹爹,你们全家还好吧!尽管今天太阳出来了,您全家也不要外出,坚持待在家里,坚决做到远离病毒,隔离疫情呀!”1月30日,湖北省鄂州市教育局机关干部李君一进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跟她包保的51位居民逐一询问身体情况,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按照党和政府的安排战胜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以来,鄂州市教育局除部署落实好教育系统各项防控工作外,还主动帮助结对帮扶的凤凰街办寿昌社区防控疫情。除了到社区参与环境消毒、张贴防控知识通知外,还认领了该社区4812位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将此任务由机关及二级单位83位党员干部包保完成。

    鄂州市教育局印发《市教育局防控办关于切实做好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将此工作做细、做实。一是明确目标任务。鄂州市教育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任务分解到各支部,要求各支部迅速认领,立即分解到各位党员。各党员宣传、登记的情况及时向支部反馈,局机关党委再集中及时向社区和市指挥部转达。二是要突出宣传重点。每位党员至少每隔2天与居民“打一个电话、发一个短信”,突出四个宣传重点:其一,询问家里是否有返乡人员,并及时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其二,询问家庭成员是否出现发烧等症状,并及时提醒有症状者不要惊慌,迅速到附近医院检查治疗;其三,提醒居民自我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提醒每个居民节日期间做到“三不”(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三少”(少出户、少上街、少握手),“三多”(多通风、多喝水、多洗手),“三戴”(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其四,提醒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迎难而上,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掉一个信息。对漏报、错报信息,影响全市疫情防控的将实行责任倒查机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四是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求全体党员克服结对帮扶一阵风的思想,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决不收兵。鄂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每隔两天通报各支部的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2月18日上午12时,鄂州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已与居民电话询问、宣传124865人次,登记268位返乡居民的信息,引导38个出现发烧等症状的家庭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

    “感谢教育局的同胞牺牲自己的时间来帮助我们,有了他们帮忙,我们感觉放心。”一位社区居民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