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顺序正确的一项是()①那该是大自然在多长的时间里的杰作!②我们居住的这个星球在最古老时代原是一个寂寞的大石球,没有一层土壤。③想一想肥沃土地的来历,你会不由得涌-九年级语文

首页 > 考试 > 语文 > 小学语文 > 排列句子顺序/2016-10-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下列句子顺序正确的一项是(   )
①那该是大自然在多长的时间里的杰作!
②我们居住的这个星球在最古老时代原是一个寂寞的大石球,没有一层土壤。
③想一想肥沃土地的来历,你会不由得涌起一种遥接万代的感情。
④经过了多少亿万年,太阳风雨的力量,原始生物的尸骸,才给地球造成了一层层的土壤,每
经历千年万年,土壤才增加薄薄的一层。
⑤想一想我们那土壤厚达五十米的华北黄土高原吧!
A.⑤②③④①B.③⑤①②④C.③②④⑤①D.⑤①③②④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C


试题分析:整体感知这几句话,是在歌颂“大自然”巨大能量。语段中有明显的语言标志,如“想一想肥沃土地的来历”“ 遥接万代的感情”表明③是首句,引起下文。②中的“在最古老时代原是”,④ “经过了多少亿万年”两者在时间顺序。根据这些标志,②④句相连。⑤句由②④句的“没有一层土壤”“ 土壤才增加薄薄的一层”到“五十米的华北黄土高原”由少到多,因此最后①句总结,发出赞叹。因此顺序为③②④⑤①。
点评:句子排序试题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句子及运用句子组段的能力。除了平时在阅读中注意语段中句与句之间的关系,加强对于句意理解外,还要注意明显的语言标志,如关联词语,起总领、总结作用的词语等。做题过程中,要根据句意及语言标志,判断哪些句子必须相连,哪个句子是首句,哪个是尾句。这样做起题来就有轻松有趣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