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hat's ________ name? — ItsnameisHuahua.[ ]A.panda'sB.thepanda'sC. apanda'sD.pandas-四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名词所有格/2019-08-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 What's ________ name?  — Its name is Huahua.

[     ]

A. panda's         
B. the panda's     
C. a panda's       
D. pandas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B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 What's ________ name? — ItsnameisHuahua.[ ]A.panda'sB..”主要考查你对  名词所有格,定冠词(the)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名词所有格定冠词(the)

考点名称:名词所有格

  • 名词所有格:
    表示有生命的东西的名词及某些表示时间、距离、星球、世界、国家等无生命的东西的名词后加’s来表示所有关系,叫做名词所有格。
    例如:men’sroom男厕所
    ChairmanMao’sworks毛主席著作
    amile’sdistance一英里的距离
    astone’sthrow一步之遥
    themoon’slight月光
    但如果该名词是以-s或-es接尾,则只在该名词后加“’”来构成所有格。
    例如:3hours’walk三小时的路程
    fiveminutes’walk五分钟路程
    twomiles’distance两英里的距离

  • 名词所有格用法:
    一、’s所有格用法:
    1)以s结尾的复数名词直接加“ ' ” 其余加“ 's ”
    2)以s结尾的人名加“ ' ”或加“ 's ”
    例如:Have you read Robert Browning’s poems?你读过罗伯特-勃郎宁的诗吗?

    二、of 所有格用法:
    凡不能加’s的名词,都可以与of构成短语,来表示所有关系。无生命名词的所有格也可以这么用。
    例如:Does anyone know the title of the novel?有谁知道这部小说的名字?
    There is a tall maple tree at the end of the road.在这条路的尽头有一棵高高的枫树。
    但有特殊情况:
    This is a photo of my parents.
    如果名词后面有一个较长定语,尽管名词表示有生命的东西,也可以用这种所有格形式。
    例如:Did you listen to the speech of the President Clinton over the radio?你听了克林顿总统的广播讲话了吗?
    They have the support of the people of the developing countries.他们得到发展中国家人民的支持。

    三、双重所有格:
    所谓“双重所有格(double genitive)”,是指名词所有格或名词性物主代词同of构成的所有格,即“of+名词所有格”。
    双重所有格有以下几个特征:
    1)“of+名词所有格”中的名词必须表示人,不能表示事物。因此,我们可以说:
    a play of Shakespeare’s(莎士比亚的一个戏剧), a friend of my wife’s(我妻子的一个朋友),但却不能说a funnel of the ship’s或 a leg of a table’s,
    而且该名词必须是特指的,不能是泛指的。
    我们可以说:a friend of the doctor’s(这位医生的一个朋友),a novel of the writer’s(那位作者的一部小说),而不能说a friend of a doctor’s或 a novel of a writer’s。
    2)除了修饰的原因外,用双重所有格主要是由于被修饰词有排他性的限定词。
    如冠词、某些不定代词、指示代词、疑问代词、数词等。
    比如我们不能说 an our old acquaintance,而必须说an old acquaintance of ours(我们的一个老相识);
    不能说many their books,正确的说法是 many books of theirs(他们的许多书)。
    3)注意区别下列四种表达方式含义的差别:
    one of my brother’s friends(明确表示我兄弟有一个以上的朋友)
    a friend of my brother’s(暗示我兄弟有一个以上的朋友)
    a friend of my brother(对我兄弟有好感的人)
    my brother’s friend(我兄弟唯一的一个朋友或刚谈及的那一个朋友)

    四、特殊所有格:
    若一样东西为两人共有,则后一个人名用所有格;如果不是两人共有,而是各有各的,则两个名词都用所有格,且其后名词应为复数。例如:
    The woman dressed in blue is Mary and Alice’s mother.
    那个穿蓝衣服的妇女是玛丽和爱丽丝的母亲。
    You should find what the difference between Mr. Smith’s and Mr.Black’s cars is.
    你应当发现史密斯先生与布莱克先生的汽车的不同之处。

考点名称:定冠词(the)

  • 冠词:
    是英语所特有的词类,在汉语中是没有冠词这一说的。虽然它看起来简单,左右不过是a,an,the三个单词,但是正因为中国人的语言习惯大不相同,要彻底掌握和用好冠词,还是不容易的。
    冠词分为定冠词(the)和不定冠词(a,an)。它们都置于名词之前,用来说明名词所表示的人或事物。它们不能离开名词而单独存在。

  • 定冠词the的使用情况
    A、表示一类人或事物中的某一个或某一些。不论单数名词或复数名词,也不论该名词是否可数,
           前面都可以用the。
    B、特指某人或某事之前用the。例:The girl under the tree is my sister.
    C、指说话人与听话人都熟悉的人或事之前用the。
    D、形容词最高级和序数词之前要用the。the best,the first。
    E、表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之前要用the。the Great Wall。
    F、重复上文中提到过的人或事用the。

  • 定冠词的用法口诀:
    特指双熟悉,上文已提及;
    世上独无二,序数最高级;
    某些专有名,习语及乐器。

    作为定冠词的基本用法,在下列三种情况下,名词前一定要加the。
    第一,当名词所指的东西已经非常明显;
    第二,前面已经提到的名词,再次提到时;
    第三,当该名词由短语或从句所修饰时。举例如下:
    e.g. My friend is waiting for me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所指的街道说话人和听话人都知道)
    e.g.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temple. A monk living in the temple was very kind. (‘temple’在上文提到过,所以再次出现时,要加the)
    e.g. This is the book I promised to lend you. (‘the book’由后置定语从句修饰,要加the)
    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这三种情况最根本的要点是当名词有明确所指时或明显被限定时,一般要用the。也就是说,这里强调了the的特指作用。
    另外还有两种the的固定用法也强调特指:当用在独一无二的宇宙天体之前(如:the sun, the sky),及用在某些专有名词之前(如:the Yellow River, the Times,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