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eiisdoing_________ homeworkathome.[ ]A. hisB. heC. himD. my-五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物主代词/2019-08-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Li Lei is doing _________ homework at home.

[     ]

A. his    
B. he     
C. him     
D. my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A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LiLeiisdoing_________ homeworkathome.[ ]A. hisB. heC. hi..”主要考查你对  物主代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物主代词

考点名称:物主代词

  • 物主代词:
    表示所有关系的代词叫做物主代词,也叫人称代词的所有格。物主代词分为名词性物主代词和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两种。其中,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面需加名词;
    名词性物主代词可直接作名词用,后面无需再加名词。
     

    单数

    复数

    第一人称

    第二人称

    第三人称 

    第一人称

    第二人称

    第三人称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my

    your 

    his

    her

    its 

    our

    your

    their

    名词性物主代词

    mine 

    yours

    his

    her

    its

    ours

    yours

    theirs

    汉语意思

    我的

    你的

    他的

    她的

    它的

    我们的

    你们的

    他(她它)们的 

    例:This is my book. / This book is mine. 
             This is her dress. / This dress is hers.

  • 物主代词的用法:
    物主代词既有表示所属的作用又有指代作用,例如:
    John had cut his finger; apparently there was a broken glass on his desk.
    约翰割破了手指,显而易见,他桌子上有个破碎的玻璃杯。

    物主代词有形容词性(my, your等)和名词性(mine, yours等)两种,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属于限定词。

    名词性的物主代词在用法上相当于省略了中心名词的 --'s属格结构,例如:
    Jack's cap 意为 The cap is Jack's.
    His cap 意为 The cap is his.

    名词性物主代词的句法功能:
    a. 作主语,例如:
    May I use your pen? Yours works better.
    我可以用一用你的钢笔吗? 你的比我的好用。
    b.作宾语,例如:
    I love my motherland as much as you love yours.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你爱你的祖国一样深。
    c.作介词宾语,例如:
    You should interpret what I said in my sense of the word, not in yours.
    你应当按我所用的词义去解释我说的话,而不能按你自己的意义去解释。
    d.作主语补语,例如:
    The life I have is yours. It's yours. It's yours. 我的生命属于你,属于你,属于你。
    物主代词的意思是物品主人的代词。

  • 人称代词和物主代词:
    人称代词 第一人称单数 第二人称单数 第三人称单数 第一人称复数 第二人称复数 第三人称复数
    主格 I you he/she/it we you they
    宾格 me you him/her/it us you them
    汉语 我们 你们

    他/她/它们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my your his/her/its our your their
    名词性物主代词 mine yours his/hers/its ous yours theirs
    汉语 我的 你的 他的/她的/它的 我们的 你们的 他/她/它们的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