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thin, but my sister is very ____________.[ ]A. thinB. oldC. youngD. fat-六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形容词/2019-08-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I'm thin, but my sister is very ____________. 

[     ]

A. thin
B. old
C. young
D. fat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D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I'm thin, but my sister is very ____________.[ ]A. thinB...”主要考查你对  形容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形容词

考点名称:形容词

  • 用来修饰或描述名词(或代词),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质、状态和特征的词。形容词有三个比较等级:原级、比较级和最高级。

  • 形容词的判断方法:?<?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判断一个词是不是形容词,可以从其结构特点和句法特点两方面来确定。?

    (1)结构特点:?

    -able-al-ful-ic-ish-less-ous-y等后缀结尾的词,一般是形容词,如:
    changeable(
    多变的)medical(医学上的)careful(仔细的)atomic(原子的)foolish(愚蠢的)careless(粗心的)delicious(美味的)healthy(健康的)rainy(下雨的)等。?


    (2)
    句法特点:?

    大多数形容词都可以作定语;belook,seem等词之后作表语;可用very来修饰,有比较级和最高级形式。
    其中,在句中作定语或作表语是形容词最主要的特点,如:?

    Mary is very nice.玛丽很可爱。(表语)?

    Mary is a nice girl.玛丽是个可爱的女孩。(定语)?

    He was asleep.他睡着了。(表语)?

    She is a perfect teacher.她是位十全十美的老师。(定语)

  • 英语形容词的排列顺序:
    一、英文形容词的排序:OPSHACOM
    OP---opinion评述性词。如beautiful,wonderful,expensive,terrible,
    horrible,lovely,silly,ugly等。
    SH---size &shape表大些 形状的词。如 long,short,round,square等。
    A---age表新旧的词。如new,old等。
    C---colour表颜色的词。如red,black,purple,brown,yellow等。
    O---origin表产地的词。如Italian,Spanish,Canadian,Australian,Japanese
    M---material表材料的词。如leather,glass,rubber,metal,silk,plastic等。
    按此顺序,"一件新的漂亮的意大利的黑皮茄克"的英语为"a beautiful new black Italian leather jacket。"

    二、口诀法:“美小圆旧黄,中国木书房”
    注:“美”代表“描述或性质类”形容词;
    “小”代表“大小、长短、高低、胖瘦类” 形容词;
    “圆”代表“形状类” 形容词;
    “旧”代表“新旧、年龄类” 形容词;
    “黄”代表“颜色类” 形容词;
    “中国”代表“来源、国籍、地区、出处类” 形容词;
    “木”代表“物质、材料、质地类” 形容词;
    “书”代表“用途、类别、功能、作用类” 形容词;
    “房”代表“中心名词”。
    例如:two beautiful new green silk evening dress 两件又新又漂亮的丝绸女士晚礼服;
    that hungry, tired, sleepy little match girl 那个饥饿、疲劳、困倦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an old large brick dining hall 一个旧的红砖砌的大餐厅。

    三、巧记形容词排列顺序
    限定描绘大长高, 形状年龄和新老;
    颜色国籍跟材料,作用类别往后靠;
    其中,“限定词”包括:冠词、物主代词、指示代词、或数词,它位于各类形容词前。
    它本身分为三位,即:前、中、后。
    前位限定词有all、half、both、分数和倍数;
    中位限定词有冠词、指示代词、物主代词等;
    后位限定词有基数词和序数词,但序数词位于基数词前。
    如:both my hands、all half his income等。
    “描绘”性形容词如:beautiful、bad、cold、great等。
    “大长高”表示大小、长短、高低等一些词。
    表示“形状”的词如:round square等。
    “国籍”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词。
    “材料”的词如:wooden, woolen, stone,silk等。
    “作用类别”的词如:medical, college,writing desk,police car等。

    四、熟记规则:大小形状和新老,颜色国籍出(处)材料
    多个形容词修饰同一名词时的顺序是固定的,其顺序为:
    ①冠词、指示代词、不定代词、物主代词+
    ②序数词+基数词
    ③一般性描绘形容词
    ④大小、长短、形状+年龄、新旧
    ⑥颜色
    ⑦国籍、出处
    ⑧材料
    ⑨用途、类别
    ⑩最终修饰的名词或动名词。
    例如:a beautiful little red flower 一朵美丽的小花。
    those four old-looking,grey,wooden houses 所以这个翻译题,我有一个中国制造木制红色的大的园桌子。
    可以翻译成 i have a big,round ,red,wooden,chinese table
    巧记形容词的排列顺序:“县官行令谢国材”。
    “县”(限)代表限定词,包括:冠词、指示代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所有格、数词等。?  
    “官”(观)代表表示观点的描绘性形容词,如:fine,beautiful,interesting等。?  
    “行”(形)代表表示大小、长短、高低及形状的形容词,如:small,tall,high,little,round等。?  
    “令”(龄)代表表示年龄、新、旧的形容词,如:old,young等。?  
    “谢”(“色”的近似音)代表表示颜色的形容词,如:white,black,yellow等。?  
     “国” 代表表示国籍、地区、出处的形容词(名词),如:English,American,mountain等。?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