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下面句子中括号内所给中文填空,每空一词。1. I(不喜欢) vegetables.2. Imilkandsugarit. (把……放在……上)3. (你想要) somesoup?4. (多少) bottlesofpop?5. I'-三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助动词/2019-08-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根据下面句子中括号内所给中文填空,每空一词。
1. I                            (不喜欢) vegetables. 
2. I              milk and sugar            it. (把……放在……上) 
3.                                            (你想要) some soup?
4.                             (多少) bottles of pop? 
5. I'd like               (一些) tea.
6.                              (多少钱) for one hot dog?
7.                             (打扰一下)! Where is the post office (邮局)? 
8. He                            (穿着) blue pants. 
9. The TV is                             (在……对过) the bed. 
10. I want to                             (打羽毛球).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 don't like     2. put   on       3. Would you like       4. How many        5. some  
6. How much  7. Excuse me   8. is wearing             9. across from      10. play badminton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根据下面句子中括号内所给中文填空,每空一词。1. I(不喜欢) ve..”主要考查你对  助动词,名词,不定代词,介词短语,介词,系动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助动词名词不定代词介词短语介词系动词

考点名称:助动词

  • 助动词:
    协助主要动词构成谓语动词词组的词叫助动词,被协助的动词称作主要动词。
    构成时态和语态:助动词是语法功能词,自身没有词义,不可单独使用,它没有对应的汉译,
    例如:Hedoesn'tlikeEnglish.他不喜欢英语。(doesn't是助动词,无词义;like是主要动词,有词义)

  • 小学涉及到的助动词主要是do,以及它的两种时态:does和did。
    例:Does he work in the factory? 他是在这个工厂工作吗? 
        Do you have a pen? 你有一支钢笔吗? 
        He didn’t go to school yesterday. 他昨天没有去上学。

    助动词do 的用法:

    1)构成一般疑问句,例如:
    Do you want to pass the CET? 你想通过大学英语测试吗?
    Did you study German? 你们学过德语吗?
    2) do + not 构成否定句,例如:
    I do not want to be criticized. 我不想挨批评。
    He doesn't like to study. 他不想学习。
    In the past, many students did not know the importance of English. 过去,好多学生不知道英语的重要性。
    3)构成否定祈使句,例如:
    Don't go there. 不要去那里。
    Don't be so absent-minded. 不要这么心不在焉。
    说明: 构成否定祈使句只用do,不用did和does。
    4)放在动词原形前,加强该动词的语气,例如:
    Do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一定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会。
    I did go there. 我确实去那儿了。
    I do miss you. 我确实想你。
    5) 用于倒装句,例如:
    Never did I hear of such a thing. 我从未听说过这样的事情。
    Only when we begin our college life do we realize the importance of English.
    只有在开始大学生活时我们才认识到英语的重要性。
    说明: 引导此类倒装句的副词有never, seldom, rarely, little, only, so, well等。
    6)用作代动词,例如:
    ---- Do you like Beijing? --你喜欢北京吗?
    ---- Yes, I do. --是的,喜欢。(do用作代动词,代替like Beijing.)
    He knows how to drive a car, doesn't he?
    他知道如何开车,对吧?

  • 基本助动词:
    be, do, have, 他们没有词汇意义,只有语法作用,如协助构成进行体,完成体,被动态,否定句,疑问句等。
    例如 He is giving a lecture. 他在作报告
    He has made a plan. 他已经订了计划
    The small animals are kept in the cages. 小动物都关在笼子里。

    助动词协助主要动词完成以下功用:
    a. 表示时态,例如:
    He is singing. 他在唱歌。
    He has got married. 他已结婚。
    b. 表示语态,例如:
    He was sent to England. 他被派往英国。
    c. 构成疑问句,例如:
    Do you like college life? 你喜欢大学生活吗?
    Did you study English before you came here? 你来这儿之前学过英语吗?
    d. 与否定副词not合用,构成否定句,例如:
    I don't like him. 我不喜欢他。
    e. 加强语气,例如:
    Do come to the party tomorrow evening. 明天晚上一定来参加晚会。
    He did know that. 他的确知道那件事。

考点名称:名词

  • 名词:
    是表示人、动物、地点、物品以及抽象概念的词。

  • 名词分类:
    一、根据其词汇意义,可分为专有名词和普通名词,
    1.专有名词:
    指表示人、地方、机构、组织等的专有名称。具体说来,它包括人名、地名、月份、星期、节日、书名、电影名以及某些抽象名词等。如:
    Jim 吉姆                   
    China 中国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