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aveanewdress!—Oh.![ ]A.NiceB.WhatniceC.Hownice-三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感叹句/2019-09-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I have a new dress!    —Oh.             !            

[     ]

A. Nice                   
B. What nice                
C. How nice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C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Ihaveanewdress!—Oh.![ ]A.NiceB.WhatniceC.Hownice-三年级..”主要考查你对  感叹句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感叹句

考点名称:感叹句

  • 感叹句:
    是用来表达说话者说话时的惊异、喜悦、愤怒、气愤等思想感情的句子,句末用感叹号。
    其结构常由感叹词“What(How)+感叹的部分+主语+谓语!”构成。
    感叹句多由what和how引导:
    A、由how引导的感叹句的基本结构:
    How+形容词/副词+主语+谓语。
    例:How lovely the cat is! 这只猫多可爱啊! 
     How+主语+谓语!                       
    例:Howtimeflies!时光飞逝!
    B、由what引导的感叹句有几种结构: 
    a. What+ a/ an+ 形容词+可数名词单数+主语+谓语 
    例:What a nice dress it is. 多么漂亮的裙子啊! 
    b.What+名词词组+主语+谓语!
    例:What a fine day it is!
    c. What+形容词+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主语+谓语 
     例:What beautiful these flowers are! 这些花儿多漂亮啊! 
    What pleasant weather it is. 多么好的天气啊!

  • 感叹句的用法:
    感叹句多以how或what引导,但在口语中,还有一些特殊的感叹句表达形式。
    1.以副词here, there, in开头的感叹句。
    Here comes the bus! 公共汽车来了!
    There they are! 他们在那儿呢!
    2.以疑问词who开头,表示惊奇。
    Who else will read such a book! 谁还会读这样的书!
    3.以情态动词may开头,表示愿望。
    May you both be happy! 祝二位幸福。
    May you succeed! 祝你成功!
    4.否定疑问句用作感叹句时,它的意义是肯定的;但肯定疑问句用作感叹句在美国英语中比较常见。
    Aren’t they sweet! 他们多可爱啊!
    I am hungry! 我饿极了!
    5.一些短语用作感叹句。
    Dear me! 哎呀! My goodness! 嗳呀!
    None of your nonsense! 不要胡说了!
    6.一些作表语的成分用作感叹句。
    Just my luck! 又倒霉了!
    Sorry, my mistake! 对不起,是我的错!
    7.以从句表示的感叹句。例如:
    As if were my fault!好像是我的错似的!
    To think a scandal of this sort should be going on under my roof!真想不到这种丑事竟然出在我们家里!

  • 关于感叹句 what 和 how 的区别:
    一、 由"what"引导的感叹句:
    "what"意为"多么"用作定语,修饰名词(被强调部分),单数可数名词前要加不定冠词a/an,复数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前不用冠词。
    这类句子的结构形式是:
    what+(a/an)+adj.+n.+主语+谓语+(it is).
    如: What a clever girl she is!   多么聪明的姑娘呀!

    二、由"how"引导的感叹句:
    "how"意为"多么",用作状语,修饰形容词或副词(被强调部分)。如果修饰形容词,则句中的谓语动词用系动词;
    如果how修饰副词,则句中的谓语动词用行为动词,这类句子的结构形式是:
    How+adj.(adv.)+主语+谓语+(it is).
    如: How cold it is today! 今天多么冷呀!
    三、在表示同一意义时,英语感叹既可用"what"引导,也可用"how"引导。如:
    What a hot day it is!
    How hot the day is !
    四、感叹句在表示激动强烈的感情时,口语中常常采用省略句,其后面的主语和谓语往往略去不讲。
    如:What a fine day! 多么晴朗的天呀!

  • 一般陈述句转换成How或者What引导的感叹句的方法:
    找出陈述句中的主语和谓语部分,再找出形容词,最后找陈述句中是否包含该形容词修饰的名词部分。
    例如:
    My classmates are very kind and helpful.
    分析:
    句子的主语是my classmates,谓语(即动词)是are,形容词有kind和helpful,但没有该形容词要修饰的名词。因此可以转换成How引导的感叹句。
    根据“How + adj. + 主语 + 谓语!”,该陈述句可以改成:How kind and helpful my classmates are!
    又例如:China is a peaceful country.
    分析:
    句子中的主语是China,谓语是is,形容词是peaceful,而且有该形容词修饰的名词country,并且,country是可数名词,需要用冠词,原句有冠词a,因此可以转换成What引导的感叹句。
    根据“What + n. + 主语 + 谓语!”,该句子可以改成:What a peaceful country China is!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