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

首页 > 美文 > 原创美文/2019-01-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她那眼睛,汪汪如水,笑意盈盈,那眼神就像迷途者找到方向那样闪着光。

  那是平常的一天,放学后,爸妈带我到饭馆吃饭。

  眼神饭前要洗手,我迅速奔向洗手间。一个矮矮的、约摸三四岁的女孩正踮着脚,左手撑在台上,右手探出,离那个“新式水龙头”的开关一厘米的样子,她不住地左右摇摆着身子与小手。所谓“新式水龙头”也仅是对她而言吧,现在水龙头大多都是上下开关,而左转、右转分别是出冷水、热水。那距离看似不大,却实实在在存在,她够不着的样子有点滑稽,当时我心头涌起一阵笑意。她见我进来了,小脸涨得通红。她张着嘴,皱着眉,坚持要拧开水龙头,累得额头上布满了细汗,可是水龙头就是不出水。

  我走过去,在旁边的水龙头停下,下意识地斜着身子向她笑着问是否需要帮忙。谁料到,她竟然一眼都不看我,只顾盯着水龙头。真没礼貌!我心里便生出一阵厌意。我郁闷地转身,走了几步,又忍不住多看她一眼,她还在执拗地探着手,可始终够不着。

  我叹了口气,选择再次转身,伸手帮她拧开了水龙头。她甚是惊讶地扭过头来看我。她那眼睛,汪汪如水,笑意盈盈,那眼神就像迷途者找到方向那样闪着光。她快活地迎着水流搓着小手,咿咿呀呀哼着小调——从那小调中,我听出来了,她是个聋哑姑娘。待她洗完手,我帮她把水龙头给拧上,目送她欢快地离开洗手间。

  当她奔向餐厅回到妈妈身边时,还不忘回头朝我微笑。那一刻,我心中莫名地感到欣慰,幸亏忍不住多看她一眼,要不然,我真误解了她。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暗恋是一颗残缺的种子     下一篇:坐前排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