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富察皇后的女儿是谁?她的女儿结局如何?

首页 > 美文 > 长篇故事/2019-01-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富察皇后下线了,随着她的下线,紧随而来的将是更加激烈的后宫争斗。

  在《延禧攻略》这部剧中,秦岚所饰演的富察皇后可以说是贤良淑德本人了。

  不过,在嫁给乾隆之前,她的性格和倔强任性的魏璎珞可谓是如出一辙,要是拿过去的她和现在的她作对比,这反差实在是太大了!

  没有人生来就是贤惠温柔的,她也曾天真烂漫,甚至莽撞冲动过,但这些都是过去了。

  当她嫁给乾隆以后,她就肩负了许多责任、重担,有些来自于她的家族,有些来自于乾隆。

《延禧攻略》富察皇后的女儿是谁?  为了当好后宫的典范,为了不失宠,她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完美女人”。

  正如富察皇后对乾隆所说的那样,她这一辈子,从没有做过一件害人的事,她甚至把别的妃子的儿子当做亲生骨肉来疼爱,可是她换来了什么?

  换来的是她的两个儿子接连夭折!换来的是总有人等着让她万劫不复!

  七阿哥永琮被烧死一事,彻底压垮了她,她瞬间崩溃,以至于再也活不下去,最终选择了自杀。

  在大清将近三百年的历史长河里,有许许多多鲜艳的生命在紫禁城凋谢,富察皇后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但是,她的死却能让乾隆悲痛不已,甚至差点让魏璎珞去给她殉葬!

  其实殉葬这一制度在明朝时期就已经作废,乾隆这么做,都是因为他太爱富察皇后了。

  真实的富察皇后并非自杀,而是在陪同乾隆东巡期间病逝的。

  皇后的死对乾隆打击很大,清史记载:“上深恸”。

  乾隆在富察皇后丧满百日时写下一篇《述悲赋》,句句含情,字字珠泪,感人肺腑,深情款款,刻骨铭心。此赋被郑重地载入清史稿。

  富察皇后下线以后,观众们无不惋惜,这样一个善良的女子竟连失二子,没有一个血脉留下来。

  实际上,除了永琏和永琮两位皇子,富察皇后还生了两个公主,其中一位公主早夭,幸运的是另一位公主却平安健康的活了下来。

  富察皇后留在世上唯一的血脉就是固伦和敬公主,乾隆在《述悲赋》中也提到过“对嫔嫱兮想芳型,顾和敬兮怜弱质。”

  说的是他在面对六宫妃嫔的时候,想着的却是皇后的倩影;他觉得和敬公主十分可怜,这么小就失去了母亲。

  也正因如此,固伦和敬公主在姐妹当中格外受宠,乾隆十分怜惜这个年幼丧母的女儿。

  固伦和敬公主后来嫁给了蒙古王公,因为乾隆不忍爱女远嫁,就破例准其留驻京师。

  公主活到61岁去世,遗体葬于北京东郊的东坝镇附近,与她的丈夫色布腾巴尔珠尔合葬,称公主陵。

  按照清朝惯例,皇帝之墓才称之为陵,固伦和敬公主乃是帝女,她的墓却也能称为陵,这都是因为她深受乾隆的宠爱,她的丈夫也十分骁勇,战功赫赫的缘故。

  公主所生的孩子也极受乾隆珍爱,乾隆亲自为其命名为鄂勒哲依忒木尔额尔克巴拜,共12字,可以称之为古代最长最有福气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