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纯妃原型是谁?纯妃的女儿是谁?

首页 > 美文 > 长篇故事/2019-01-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延禧攻略》刚播出那会儿,除了富察皇后和女主魏璎珞,观众们最喜欢的就是善良又乐于助人的纯妃了。

  但是,纯妃其实一点也不纯,她软中带刺,工于心计,一点也不输给高贵妃、嘉嫔以及娴妃。

  纯妃其实就是乾隆的第三位皇贵妃,纯惠皇贵妃苏佳氏。

  历史上的纯妃其实是汉人出身,和宫中其他妃子的出身不同,纯妃的父亲苏召南并不是朝廷官员。

  纯妃在乾隆还未登基之前就已经是他的侍妾了,乾隆当上皇帝以后,纯妃先被封为纯嫔,后来才一点点晋升为纯妃、纯贵妃甚至皇贵妃的。

《延禧攻略》纯妃原型是谁?  都说要看一个妃子是否受宠,只要看她所生的儿女数量就可以了。在乾隆诸多妃子中,纯妃也算是颇为受宠了,她可是生了两位皇子一位公主呢!

  值得一说的是,纯妃最年长的儿子是皇三子循郡王永璋,当时争夺皇储之位时,他的机会也是很大的。

  但是,富察皇后病逝以后,永璋在丧礼上表现得不够悲伤,惹得乾隆大怒,当时就明确表示他再也不可能有争夺储君之位的机会了!

  可能这一打击对永璋来说有点太大了,他在之后的十年时间里都过得很压抑,年纪轻轻就去世了。

  所以,不管剧中的纯妃如何帮助过富察皇后,她最后都会与富察皇后反目的。

  纯妃其实一点都不纯,她生了一个女儿,她或许不是乾隆最宠爱的女儿,但她却是乾隆所有女儿中最为出名的一个,可以说是人尽皆知。

  纯妃所生之女皇四女和硕和嘉公主就是这位最为著名的公主,她就是《还珠格格》中“紫薇”的历史原型,长大之后嫁给了傅恒的次子福隆安,也就是“尔康”。

  想当年《还珠格格》这部剧可谓是火遍了大江南北,而且它不止在国内火,在国外也火了很多年,特别是东南亚的许多国家,堪称经典之作。

  真实的纯妃生了和硕和嘉公主,可和硕和嘉公主生了一子丰绅济伦,就于23岁时病逝了。

  纯妃所生的皇六子质庄亲王永瑢,被出继给慎靖郡王允禧,终年48岁。

  纯妃自己则在册封皇贵妃之后病逝,终年48岁。

  其实,就像剧中所说,纯妃才貌双全,是个不可多得的奇女子,她长相最为出众,又会医术,知书达礼,贤惠温柔,本该得到乾隆盛宠。就算富察皇后死后,她也是争夺皇后之位的最佳候补选手。

  剧中的纯妃会黑化,但她会黑化到哪一步,会不会变得像尔晴那样面目可憎,就只能静待剧情的发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