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神》第一集中这么奇怪的一幕,难道大家就没有发现?

首页 > 美文 > 长篇故事/2019-01-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先是地主家的傻儿子丁卯出逃,被鱼四等人追赶,走投无路之下跳入河里。

  在河里,丁卯看到一个被水草包裹着的不明物体,出于好奇,他拔掉了表面的水草,谁知竟看到一个死婴。

  更恐怖的是死婴后来还睁开了眼睛,吓得丁卯立刻想要游上去。就在这时,他发现自己的脚被刚才包裹着婴儿的水草给绊住了,怎么也无法挣脱。

  下一幕,就是他正立浮在水里,而小河神郭得友则倒着浮在水里看着他。小河神救了丁卯,还将丁卯带到了窑子里吃酒,占尽了丁卯的便宜,这才有丁卯一路追着小河神来到码头的一幕。

  一般人受了这么大的惊吓,醒来后不应该感到害怕,以及好奇吗?为什么丁卯只记得小河神坑了他的事,却忘记了河里的死婴。

《河神》第一集中这么奇怪的一幕  而他在水里被水草绊住的事,会不会就是传说中的水鬼要找替死鬼应验了。毕竟任谁先一秒看见了死孩子,后一秒又被困住,都会将两件事联系在一起的。

  拜河大典上,死婴被捞尸队员铁牛找到,都已经长绿毛了。试问哪个小孩在水里泡久了长绿毛的,丁义秋咋个不长,大家不会觉得这个小孩有古怪么?

  他们都把孩子殓回龙王庙了,居然只是以查孩子的来历为辅助,真正目的是查出丁义秋的死因。当然,丁卯也的确是因为这个才拜师老河神的。

  老河神“点烟辨冤”十分出名,他对丁义秋施展了这门手艺,之后却变得行为古怪起来。先是说“心中有怨,还魂借烟,魄离水底,早踏黄泉。”却不告诉丁卯他父亲的死因。

  胡管家问他,他说“这是神灵的道,妖魔的怨,神鬼莫测,时机未到啊!”

  回去后,小河神问老河神辨出了什么,老河神不答,只说“说的清的是理,道不明的是情”

  看来,老河神是看出来了丁义秋的死因,但是他没说出来,说明他在保护胡管家。可他在这件事后,也没什么特别的动作,依然该吃吃,该喝喝!直到“百人浮尸案”爆发前,老河神才突然消失的。

  这前面的伏笔留得精彩,后面老河神肯定会带给观众们很大的惊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