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神》魔古道抢薛媛媛已死的孩子有什么用?魔古道的三个圣童身份揭秘

首页 > 美文 > 长篇故事/2019-01-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二十年前,官府就和魔古道打过交道,而且还剿灭了这个专门抢夺婴儿炼邪术的邪恶组织。但是,二十年后,这个魔古道竟然隐隐有再现江湖之势,怪事接二连三地发生。

  先是在拜河大典发现死尸,牵引出丁义秋的命案以及死婴的暗中争夺事件,由此还找到了几十具上百具尸体被尘封河底之谜。种种都牵涉到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名字“魔古道”。

  魔古道为何一定要得到薛媛媛的孩子,即使他已经死了?这应该和魔古道在二十年前所做的事情差不多,毕竟都和婴儿有关。

  魔古道为了对付老河神、丁义秋等人,打算用婴儿修炼邪术,增加道行。二十年前,魔古道炼制了三个圣童,但老河神等人提前消灭了魔古道,三个圣童也被他们带走了。

  薛家小姐薛媛媛失踪,加上生孩子,整件事都十分诡异,再加上有神秘人抢夺死孩子的尸体,说明这个尸体对他们有价值。也就是说,魔古道还在打圣童的主意,这些年来他们一直都在,只不过转为了地下活动。

《河神》魔古道抢薛媛媛已死的孩子有什么用?  而郭得友、丁卯、顾影等人要面对卷土重来的魔古道,他们能应付得来吗?有网友认为,小河神郭得友、小神婆顾影、漕运商会少爷丁卯三人便是当年的那三个圣童。老河神和丁义秋带回了三个孩子,由于顾影是女孩子,所以被老神婆收养了。这种说法也是极有可能的,但这三个人既然是魔古道认为的圣童,他们之间应该有一些和常人不同的地方才对。

  小河神就不说了,他都被叫做小河神了,水下功夫一等一,但是身体底子不好,不能学点烟辨冤,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至于丁卯和顾影二人,则没有看出有任何特别的地方。

  丁卯是漕运商会会长丁义秋的儿子,是个不折不扣的有财有势的富二代,他刚从国外留学回来,一心学法医,不想接手家族事业。从剧情来看,丁卯和一般的富二代并没有什么不同,也没有什么异常的能力。而且,小河神郭得友常常逗弄丁卯,丁卯看起来还挺傻的。

  再来说小神婆顾影。顾影的妈妈就是老神婆,虽然是个跳大神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信奉她,也会找她做法事。老神婆是有点道行的,从她看出肖兰兰的未婚夫失踪是大凶就可以看出,而且在面对老朋友老河神的失踪时,她还运用自己的能力,替老河神算了一卦,结果大凶。说明老神婆是有真本事,但是小神婆只学到一点皮毛,平常也是个招摇撞骗,贪财的主。要说顾影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她非常聪明,身手非常好,还能打趴几个壮年男人,不带喘气儿。

  既然魔古道还在寻找圣童,他们可能是把薛媛媛的孩子当做了圣童,只要运用圣童得当,魔古道便能练成邪术,祸害世人。

  圣童到底是谁?一共有几个?有什么作用?我们都不得而知,所以一切只能静待剧情发展,看将来魔古道还会做出什么事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