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神》老河神、胡管家和魔古道有什么关系?胡管家是好人还是坏人?

首页 > 美文 > 长篇故事/2019-01-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在第一集中,漕运商会会长丁义秋的尸体在水下被发现,很明显是有人杀死了丁义秋。

  作为丁义秋的儿子,留学归来的丁卯势必要查出杀父凶手,他第一个怀疑的人居然就是把丁义秋的尸体打捞上来的捞尸队队长,当地的小河神郭得友。

  很多网友都觉得丁卯的脑子傻掉了,郭得友能捞上来其他人捞不上来的尸体,说明他厉害,他怎么就成为凶手了。再说了,动动脑子,丁义秋是死在海里的,郭得友可没出海呢!

  而且,比起郭得友,漕运商会的胡管家显然更有嫌疑好吧!他是丁义秋的手下,又是看着丁卯长大的长辈,怎么说他也应该支持丁卯查出真凶吧!可奇怪就奇怪在,他在阻止丁卯查这件事。

  丁卯在解剖丁义秋尸体的时候,也死暗中进行的,他自己都这样做了,为什么他不怀疑胡管家?

《河神》老河神、胡管家和魔古道有什么关系?  在新剧情中,胡管家的身份越来越神秘了。本来以为他是个坏人,是为了漕运商会的钱财,但是当丁卯有危险的时候,也是他急急忙忙的跑关系,救丁卯。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关心丁卯,那丁义秋应该就不是他杀的。可如果不是他的话,那丁义秋的尸体和玄龟石像是如何从海上拉到河里的呢?

  老河神明明在点烟辨冤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一些真相,可他为何不说出来。预告中,老河神突然消失了,就连老神婆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老神婆给老河神卜了一挂,卦象显示大凶,老河神会面临什么危险?他会不会死呢?

  老河神消失前,见的最后一个人应该就是胡管家,在和胡管家的对话中,我们得知胡管家竟然也和二十年前的那件事有关系。当年对付魔古道的有3个人,丁义秋和老河神是大家熟悉的,另外一个人大家则不是很熟悉。是不是因为小河神他们找到了好几十具尸体,所以老河神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去暗中调查事情真相去了?

  胡管家的身份是好是坏,还是要看他都做了哪些事情。他和漕运商会的会长丁义秋的关系极好,丁义秋十分信任他,在商会中,除了会长和少爷丁卯以外,就属胡管家的地位最高了。而丁义秋死后,商会中权力最大的却不是丁卯,而是胡管家。

  一开始,我们会以为胡管家是凶手,是为财谋害人命的坏人。但是后来胡管家对丁卯的态度却推翻了这种看法,他和老河神是旧相识,也参与了20年前的剿灭魔古道事件。胡管家极有可能是丁义秋的助手,也是剿灭魔古道的主要人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