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未央大小姐李长乐为何弑父?李长乐最后是死了还是疯了?

首页 > 美文 > 长篇故事/2019-01-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锦绣未央的李长乐弑父了,结果怎么样了?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

  李长乐是北魏的男子们纷纷想要迎娶的才貌双全的世家贵女,按理说应该是优雅、知性、大方这种款的,怎么会做出弑父这种大逆不道的事情来!

  我们来梳理梳理这起弑父事件吧。

  李长乐有一个十分喜欢的人,就是高阳王拓跋浚。每次都想尽办法接近拓跋浚,在他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艺。她的妒忌心很重,又十分自私。自从她知道拓跋浚心仪之人是李未央之后,就对李未央产生了一种欲杀之而后快的冲动。她处处针对李未央,以前只是女孩子之间的打打闹闹,现在就升级到了性命这个层次上来了。

锦绣未央大小姐李长乐为何弑父?  李长乐的母亲是个心思狠毒的妇人,她对李未央一直就有杀心,看到女儿这么伤心,她想除掉李未央的决心更强烈了。

  于是,母女二人商量了一条计策,就是用巫蛊之术陷害李未央。叱云柔偷偷吃下问荆草这种毒草,面色一日比一日苍白,最后居然大吐血昏迷了。这件事一下子就变得很重要了,尚书府大夫人居然病成这样。叱云柔的心腹春茗上前说道,这几日夫人总是睡不好,感觉有人在扎她的胸口和脑袋一样,她提出了巫蛊之术。李家人大为震惊,这要是牵连到巫蛊,可是诛九族的重罪,于是开始在全府搜查施蛊之物。最终在李未央房间的箱子搜出巫蛊木偶。未央成为头号嫌疑犯。

  就在这次计策就要成功的时候,高阳王感到,救了未央。

  后来,三小姐李常茹故意透露叱云柔儿子的死跟三夫人周氏有关,叱云柔决定为儿报仇。于是,她先是派人去刺杀出了远门的三夫人的养子李敏德,还让红罗将时疫病人用过的手帕放到三夫人身边,让三夫人染上时疫,不久之后就离世了。未央发现很多事情都很蹊跷,像是针对三房一般,她推测出是叱云柔做的。

  因为之前皇后邀请尚书府的女儿进宫赴宴的名单中没有李长乐,李长乐嫉妒得厉害,不顾形象和面子,就冲到了二房。看到二房有说有笑,正在讨论宫里面的事情,更加生气。于是李长乐下令,让随从掀翻了整个二房的装饰物,还剪碎了李常茹珍爱的舞裙。这条舞裙可是被南安王称赞过的,她喜欢南安王,就对这条裙子格外珍惜。出事之后,李未央赶到,向二房征求是否愿意和她站在一起对付叱云柔。二房同意后,她就开始筹谋搞垮叱云柔了。

  她利用上次叱云柔用来陷害她的巫蛊之术,派君桃将能使人头疼睡不好的药涂抹在父亲经常看到书上,这样,就算大夫也看不出什么。在大夫来府看过病之后再对父亲下真正的问荆草毒药,二夫人只需要在恰当的时候向李尚书提出他脸色很不好的事,就可以有理由再请大夫来,她们已经提前准备好一个大夫。大夫提出李尚书中了问荆草之毒。在李长乐的住处搜到毒草,她无辜喊冤,李尚书心中也相信李长乐,于是下令在府中搜查。结果在未央住处搜到木偶,未央辩解,是李长乐要用这个来害自己。证据充足,李尚书发怒。

  这时,叱云柔给李长乐提出一计,假装撞墙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谁知被有武艺的君桃拦住,看出她在作假,君桃拔出长剑,要死就死个痛快。李长乐无路可走,突然捡起地上的剑,想杀了李未央,谁知竟误伤了父亲。

  李尚书大怒,将李长乐赶出李府,送去庄子里做苦力去了。

  李长乐失败 ,以后又再次返回李府,搅动府中风云。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坏人会受到惩罚。李长乐最后是被凌迟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