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心才飞翔。——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800字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2010-09-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今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对我有很多启发。

  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有些同学可能会带着遗憾来到学校,然而就在今天,甘肃省舟曲县的学校却缺少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因为有很多小朋友这时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有些小朋友却再也不能享受学习的快乐和痛苦。是天灾,让他们不能再重返校园。他是罪魁,是祸首。

  他打落了祖国的花朵,他狂妄,他咆哮,他无情。生命虽然顽强,但在灾难面前显得多么不堪一击,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挣扎。救援的工作不断进行着,遇困的人们一个一个救了下来,他们得以幸存,因为他们有梦想。

  “我要做设计师我还没有实现梦想,我要活下去。”

  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师,我还要让学生们都喜欢上我,我的目标还没有达到,我不能就这样离开。”

  ……

  ……

  梦想的力量竟如此伟大,他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在灾难中存活下来的人们会因此更崇高。

  如果有梦想,梦想也会回赠一些奖励给你。比如“奋斗”“责任”“无悔”

  一颗树种,需要拱破厚厚的土层,需要不断地汲取养分,需要面对强大的暴风雨,需要历尽艰辛,但是他没有畏惧,没有放弃,他始终为自己的梦想不断追求着,终于他成功了,他长成了一棵苍天大树。

  梦想与奋斗共存,才可以给我们一个精彩的人生,一个没有遗憾的人生,如果愿意,你也可以成为一个有梦想的那颗树种,也会长成这样一棵苍天大树。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今后的中国要由我们接手,我们要让中国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这是我们作为中国一份子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要为了这个目标去努力,也许我们尽的力量很小,但是没关系,重要的是我们奋斗过,我们无悔。如果我们没有了梦想,我们会怎样?如果我们没有了梦想,我们要为什么去奋斗,为什么去拼搏?更何谈强国富民?更何谈无悔人生?

  有了梦想,心才可以飞翔。无论现实的沼泽多么泥泞,无论前方的天空多么黯淡,梦想是开在心里最绚烂的花,它让人最终摆脱世俗的险恶和无聊,让人感悟别有洞天的青山翠柏和碧海蓝天。

  来吧,朋友,点燃自己的梦想,让梦想与我们一同成长!

  大善彰中学初二:张丽莹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