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作文:十六岁,不再复返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青春的作文/2019-08-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就是黑暗中酝酿出的对光明的向往。

  ——题记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把我唤醒,那颗蠢蠢欲动的心似乎在花中绽放。

  曾经,拥有一颗梦幻的心,总是在果断之后才发现,那是多么幼稚。而又转念一想,那却是纯洁、自由、快乐的象征。

  时间,如白驹过隙。上帝把青春赋予给每一个人,刚开始就像一件包装精美的礼品。当它脱去外衣时,一切都飞进了我们的生活。

  十六岁,一个花季雨思的季节,似乎有好多感触要发。那一幅幅五颜六色忧愁郁闷的水彩画,是青春的标志。曾经,我们一起携手走过那条长道;曾经,我们在黑暗中苦苦地寻觅追求。我们把一杯杯的水当作饮料品尝时,却在冥冥中度过春秋。

  我们学会了感受孤独带给我们的酸甜哭辣,人生几段,也许只有这一段是最富有的,因为它有太多的辛酸和哭乐,悲伤和忧愁……

  青春,伴随的是一次次的失败和胜利,黑暗和光明,苦闷和喜悦。黑暗中的我们在抗争,抹掉两颊的泪痕,我们就会到达温暖的港湾。当我们得到了光明,我们就会灿烂的微笑,在那年轻的眸子里,装着梦,装着思想,装着胜利的喜悦,载着我们,要把青春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但我们打开记忆的闸门,细数珍藏着的纯洁童年,搜索那些美好的记忆,我们并不会把他们当成笑谈,而已逝去的将不再复返,现在的,是最真实的,也是最可贵的。所以我说,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就是黑暗中酝酿出的对光明的向往。

  蓦然间,我们会把一幅幅图画扭转,回到童年,毕竟是十六岁的前期,也许有了那份天真无邪而变的美丽,也许那时的梦并不仅仅蕴涵着幼稚与单纯。

  思想的翅膀飞得好高好高,而明天,我们会在亿万人群中拔地而起,不用再在失落时寻找安慰,因为这就是最好的止痛药。

  桌子上沏了一杯茶,袅袅地升起来几丝热气,轻啜一口,有点涩涩的苦,但又有满嘴的清香,起身走出屋子,才发现,原来我的思绪已飞出了好远好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