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故乡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故乡的作文/2009-05-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出了火车站,迎面望见缓缓下山的太阳,还露出半个笑脸,剩下的半个已藏入大山的怀抱了。黄昏,好漂亮!

  不骑车,邀着姐姐,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再游我的故乡。“孝岗一小”,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朋友。啊!我的母校,宽大的操场,美丽的绿化,高大的教学楼,有我多少的好朋友!你的怀抱里有老师,同学。同学们在明亮的教室里快乐地读书,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表扬同学,一个个成绩优秀的同学从这儿毕业。什么都在变,小操场变成了大操场,花园更美丽了,唯有里面浓厚了学习气氛没有变。

  走进一个小院,这里有我儿时的玩伴,蝴蝶为我跳舞,鸟儿为我歌唱。这些全部都是我的好朋友,高兴的跟我打招呼。豆豆朝我跑过来,叫我和她一起去喂兔子。看着它们贪婪地吃着,我高兴极了。我走在鹅卵石小路上,慢慢地,感觉自己也是一颗小石子。人们从我头上踏过去,我默默地为人们铺路,做贡献。望着那个小箱子,想起了自己小时侯与哥哥姐姐在外面逗小狗,被大狗追得魂飞魄散的事。以前和小伙伴在河里捉鱼,没捉到就哭着闹着不回家……“东东,”姐姐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们再去落叶林玩玩吧。”我点了点头。

  秋天,金黄的枫叶,十分漂亮。拾起一片,轻轻地抚摸着,纹理多么清晰,多么富有活力。突然,望见一只白色的蝴蝶,飞来飞去。记得小时候,经常和姐姐来“落叶林”,我们捕捉蝶儿,白的、黑的、花的……每次都是满载而归。姐姐伸手捉住了一只蝴蝶,动作十分娴熟。她把那只蝴蝶递给我,蝴蝶在我手中扑腾,求生的欲望,使它做出最后的挣扎。我感到一股生命在我手中跳动,我不禁放了它。

  回到小院,几声犬吠,一条狗向我奔来。那是欣欣!它讨好地蹭着我,我蹲下抚摸着它。几年前那条圆滚滚、胖乎乎可爱的小狗,已经长成一只大狗了。我开心地笑了。

  天,逐渐黑了。我该回家了。我告别了好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一路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