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like________ appleand_________ pop,please.[ ]A.an; aB. a; someC. an;some-五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不可数名词/2019-08-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I'd like ________ apple and _________ pop, please.

[     ]

A. an; a    
B. a; some    
C. an; some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C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I'dlike________ appleand_________ pop,please.[ ]A.an; aB..”主要考查你对  不可数名词,不定冠词(a,an)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不可数名词不定冠词(a,an)

考点名称:不可数名词

  • 不可数名词:
    是指不能以数目来计算,不可以分成个体的概念、状态、品质、感情或表示物质材料的东西;
    它一般没有复数形式,只有单数形式,它的前面不能用不定冠词a / an ,若要表示它的个体意义时,必须与一个名词短语连用,相当于中文里的【一 +(量词)+ 名词】,其中的量词意义依与具体的名词搭配而定。不可数名词 uncountable none 常用缩写为un。

  • 可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区别:
    可数名词是指能以数目来计算,可以分成个体的人或东西;
    因此它有复数形式,当它的复数形式在句子中作主语时,句子的谓语也应用复数形式。
    例如:Little children are fond of stories .小孩子们喜欢听故事。
    Movie stars are usually popular with young people. 影星们常受到年青人的欢迎。
    它的单数形式前常用不定冠词a / an , 当它的单数形式在句子中作主语时,句子的谓语也应用单数形式。
    例如:There is an orange on the table .桌上有只桔子。
    A university is a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 .大学是高等教育机构。

    不可数名词是指不能以数目来计算,不可以分成个体的概念、状态、品质、感情或表示物质材料的东西;
    它一般没有复数形式,只有单数形式,它的前面不能用不定冠词a / an ,若要表示它的个体意义时,必须与一个名词短语连用,相当于中文里的【一 +(量词)+ 名词】,其中的量词意义依与具体的名词搭配而定。
    例如: a piece of bread【 cake(蛋糕), paper(纸), thread(线), cloth(布),furniture(家具), coal(煤), news(新闻), advice(意见), information(信息), work(工作), meat(肉) 】
    一块面包【 一块蛋糕、一张纸、一根线、…… 】
    an item of information 一则情报
    a burst of applause 一阵掌声
    a fit of anger 一顿脾气
    a slip of paper 一张纸条
    a length of cloth 一段布料
    a cake of soap 一块肥皂
    a tube of tooth-paste 一条牙膏
    a bottle of ink 一瓶墨水
    它在句子中作主语时,句子的谓语也只用单数形式。
    例如: Water is a liquid .水是液体。
    Wealth doesn't mean happiness .富有并不意味幸福。

  • 小学常见不可数名词:
    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大多为不可数名词,没有复数形式,前面一般也不能由不定冠词限定。
    1、小学常见的物质名词有
    表示液体的water, juice, milk, lemonade, coffee, coke, ink, tea, honey, jam等,
    表示食物的food, rice, tofu, eggplant, bread, butter, cheese, chocolate, sugar等,
    表示肉类的meat, mutton, beef, chicken, fish等,
    表示其他无固定形状的物质的paper, dust, sand, gold, grass, chalk, glass, cloth, coal等。.
    2、小学常见的抽象名词有:
    news, weather, traffic, fun, work, money, luck, medicine, music, homework, housework,等.

考点名称:不定冠词(a,an)

  • 不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1)不定冠词有a和an两种:a用于辅音音素开头的词前,an用于元音音素开头的词前。
    例如:a boy, a city, a girl, a useful animal , an old man, an honest boy, a bad apple, a tall elephant   
    (2) 用来表示“一”的意思,但不强调数的观念,只说明名词为不特定者。即不具体说明是何人何物。
    例如:A teacher is looking for you.  We work five days a week.   
    (3)不定冠词含有“一”的意思,但数量观念没有one强烈,在句子里边一般可以不必译出,但若有“一个”的意思则译出,
    例如:An orange is good for you. 桔子对你有好处。   
    (4)一般用在可数名词单数前,指人或事物的某一种类。
    例如:Bill is a student.   This is a ruler.
    (5)用在某些固定词组中。
    例如:a lot of, a moment ago, a few, a little   

  • 不定冠词的指代:
    1. 首次提到的人或物。
    2.指人或事物,但不具体说明何人或何物。 
    There are seven days in a week.We have three meals a day. 
    3.表示“一个”,但数的概念没有one强。 
    There’s a tree on the hill.He has an interesting book. 
    4.指某类人或事物中的任何一个。 
    An elephant is bigger than a horse.A car runs faster than a bike. 

  • an与a的区别:
    1)a用在以辅音字母开头,或以读做辅音的元音字母开头的单词前面:
    例如:a man一个男人        a university一所大学   a hat一顶帽子        a European一个欧洲人      
    2)an用在以元音字母(a,e,i,o,u)开头,或以不发音的h字母开头的单词前面:
    例如:an apple一个苹果       an island一个岛      an uncle一位大叔        an onion一个洋葱     an egg一个鸡蛋        an hour一小时
    3)an还用在发音以元音开头的单个字母前面:
    例如:an L-plate一块“实习驾驶”车牌        an MP一个国会议员        an SOS一个呼救信号         an‘x’一个x字母、X形的东西或未知数
    4)a/an没有性的变化:
    例如: a man一个男人      a woman一个女人      an actor一个男演员      an actress一个女演员    

    不定冠词与数词one区别:
    不定冠词与数词one都可表示“一”的意思,前者可视为后者的弱式。
    如:I have a [one] brother and two sisters. 我有一个兄弟和两个姐妹。
    但是,尽管两者有时可换用,但由于两者词性和用法不同,在多数情况下不能互换,其主要区别有以下几点:
    区别一:
    从本质上说,不定冠词侧重指“类别”概念,而数词one侧重指数量概念。有时尽管两者都可用,但含义有差别:
    I bought a dictionary yesterday. 我昨天买了本词典。(意指买的是词典,不是语法书,也不是钢笔等)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