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方格纸的每个小方格的边长都是1的正方形,A,B两点在小方格的顶点上,A点的位置可以用(1,1)表示;B点的位置可用(2,3)表示.现在要在小方格的顶点上找到C点,连接AB,-数学

题文

如图,方格纸的每个小方格的边长都是1的正方形,A,B两点在小方格的顶点上,A点的位置可以用(1,1)表示;B点的位置可用(2,3)表示.现在要在小方格的顶点上找到C点,连接AB,AC和BC后得三角形,且三角形ABC的面积为2.请你找出5个符合条件的C点,并在下面用数对表示出各点的位置.
C1______,C2______,C3______,C4______,C5______.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如图所示:

用数对表示出各点的位置是:
C1(3,1);C2(0,3);C3 (4,3);C4 (5,5);C5 (1,5).
故答案为:(3,1);(0,3);(4,3);(5,5);(1,5).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如图,方格纸的每个小方格的边长都是1的正方形,A,B两点在小方格..”主要考查你对  方向与位置(有序数对)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方向与位置(有序数对)

考点名称:方向与位置(有序数对)

  • 有序数对:


    这种有顺序的两个数a和b组成的数对叫做有序数对。记作(a,b) 数对是一个表示位置的概念。前一个数字表示列,后一个数字表示行。
    比如,(2,5),表示它的位置是第二列第五行。

  • 例题解析:
    下图是我校平面示意图,若科技楼所在的位置为(3,6),则食堂所在的位置为(1,4),宿舍楼所在的位置为(2,8),实验楼所在的位置为(3,2),东教学楼所在的位置为(5,2),西教学楼所在的位置为(5,6),办公楼所在的位置为(9,2),大门所在的位置为(7,1)。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