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对表示出图中扇形AOB三个点3位置.A(______,______),O(______,______),B(______,______).把这个扇形向左平移三个格后这三个点3位置分别是A′(______,______),O′(__-数学

题文

用数对表示出图中扇形AOB三个点3位置.A(______,______),O(______,______),B(______,______).把这个扇形向左平移三个格后这三个点3位置分别是A′(______,______),O′(______,______),B′(______,______).再画出平移后3图形.图中每个正方形3边长均为1c图,原图中阴影部分3面积是u少?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了)根据数对表示位置的方法可0:点A是(6,g);点O是(9,g);点B是(9,7);
(2)根据题干分析,画出扇形AOB向左平移6格后的扇形A′O′B′,则点A′的位置是(6,g);点O′的位置是(6,g);点B′的位置是(6,7);

(6)阴影部分的面积是:(6+6)×6÷2,
=9×6÷2,
=了6.5(平方厘米),
答:阴影部分的面积是了6.5平方厘米.
故答案为:6;g;9;g;9;7;6;g;6;g;6;7.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用数对表示出图中扇形AOB三个点3位置.A(______,______),O(____..”主要考查你对  方向与位置(有序数对)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方向与位置(有序数对)

考点名称:方向与位置(有序数对)

  • 有序数对:


    这种有顺序的两个数a和b组成的数对叫做有序数对。记作(a,b) 数对是一个表示位置的概念。前一个数字表示列,后一个数字表示行。
    比如,(2,5),表示它的位置是第二列第五行。

  • 例题解析:
    下图是我校平面示意图,若科技楼所在的位置为(3,6),则食堂所在的位置为(1,4),宿舍楼所在的位置为(2,8),实验楼所在的位置为(3,2),东教学楼所在的位置为(5,2),西教学楼所在的位置为(5,6),办公楼所在的位置为(9,2),大门所在的位置为(7,1)。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