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表示(),7÷表示()。-五年级数学

题文

表示(   ),7÷表示(   )。
题型:填空题  难度:偏易

答案

7的是多少;一个数的是7,求这个数是多少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7×表示(),7÷表示()。-五年级数学-”主要考查你对  分数除法的意义,分数除法的计算法则,分数乘法的意义和分数乘法的计算法则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分数除法的意义,分数除法的计算法则分数乘法的意义和分数乘法的计算法则

考点名称:分数除法的意义,分数除法的计算法则

  • 分数除法的意义:
    分数除法是分数乘法的逆运算。分数除法和整数除法的意义相同,都是已知两个因数的积和其中一个因数求另一个因数的运算。

    分数除法法则:

    甲数除以乙数(0除外),等于甲数乘乙数的倒数。
    当除数小于1,商大于被除数;
    当除数等于1,商等于被除数;
    当除数大于1,商小于被除数。  

考点名称:分数乘法的意义和分数乘法的计算法则

  • 分数乘法有两个意义:
    1.分数乘以整数:和整数乘法意义相同,就是求几个相同加数的运算
    2.一个数乘以分数:是求一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
    分数乘法法则:
    1.分数乘整数时,用分数的分子和整数相乘的积做分子,分母不变。(要约成最简分数)
    2.分数乘分数,用分子相乘的积做分子,分母相乘的积做分母,能约分的要约成最简分数(在计算中约分)。
    但分子和分母不能为零。

  • 分数与整数乘法意义:
    不完全相同:
    分数乘以整数的意义 就和整数乘法的意义相同;
    分数乘以分数的意义 就和整数乘法的意义不相同:
    乘法的意义就是求几个相同加数和的简便运算。小数乘法和分数乘法的意义之所以教材中出现两种说法(分数乘整数的意义和整数乘法的意义相同,一个数成分数的意义就是求这个数的几分之几是多少),实际上是“意义的扩展”比如:6*2/3表示6的2/3。
    再在进一步理解:就是把6平均分成3份,表示这样2份的数。实际上也就是2/3个6。但基于说法不太符合常理,而改变成人们习惯的说法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