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校三年级同学去春游,每班去32人,有12个班,每张门票10元。(1)三年级一共有多少人参加这次春游活动?(2)租7辆客车够不够?(3)请你再提出一个数学问题并解答。-三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三位数乘两位数/2019-03-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某校三年级同学去春游,每班去32人,有12个班,每张门票10元。

(1)三年级一共有多少人参加这次春游活动?
(2)租7辆客车够不够?
(3)请你再提出一个数学问题并解答。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32×12=384(人);
(2)54×7=378(人),378<384不够;
(3)“略”。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某校三年级同学去春游,每班去32人,有12个班,每张门票10元。(1..”主要考查你对  三位数乘两位数,两位数(多位数)乘一位数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三位数乘两位数两位数(多位数)乘一位数

考点名称:三位数乘两位数

  • 学习目标:
    掌握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方法,能用竖式计算三位数乘两位数的乘法。

  • 方法点拨:
    三位数乘两位数,用两位数个位上的数与三位数相乘,乘得的结果末尾与个位对齐,再用两位数十位上的数与三位数相乘,乘得的结果末尾与十位对齐,然后把两次乘得的结果相加。

考点名称:两位数(多位数)乘一位数

  • 学习目标:
    掌握两位数乘一位数笔算(包括不进位和进位)方法的计算过程,初步学会用乘法竖式的书写格式,了解竖式每一步计算的含义。
    如:48×2

  • 方法点拨:
    1、计算乘数末尾有0的乘法时,可以先把乘数0前面的数相乘,再在积的末尾添上0。
    2、从个位起,用一位数依次乘多位数的每一位数;哪一位上乘得的积满几十,就向前一位进几。
    3、在乘法算式里,一个因数不变,另一个因数扩大几倍,积就相应的扩大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