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表是每100克食物中各营养成分的含量。12岁左右的儿童,一顿午餐大约需要蛋白质30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120克,以及维生素等其他营养。每100克食物中某些营养成分的含量。-六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生活中的搭配/2019-08-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下表是每100克食物中各营养成分的含量。12岁左右的儿童,一顿午餐大约需要蛋白质30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120克,以及维生素等其他营养。
 每100克食物中某些营养成分的含量。(单位:克)
食物名称 蛋白质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牛肉 20.1 10.2 0.1
鸡肉 21.5 2.5 0.7
鱼虾类 17.6 0.8 0.2
鸡蛋 14.8 11.6 1.3
豆制品 44.8 21.8 12.7
蔬菜类 2.6 0.4 2.0
米饭 6.7 0.7 77.9
薯类 1.8 0.2 29.5
面粉 10.5 1.6 73.0
下面是小美的午餐食谱,请你算一算小美午餐的营养成分:
炒鸡蛋,100克;宫爆鸡丁,100克;豆腐,30克;炒青菜,100克;米饭,120克。
小美食谱的营养成分统计表(单位:克)
食物名称 蛋白质含量 脂肪含量 碳水化合物含量
鸡肉      
鸡蛋      
蔬菜      
豆腐      
米饭      
合计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食物名称

蛋白质含量

脂肪含量

碳水化合物含量

鸡肉

21.5

 2.5

 0.7

鸡蛋

14.8 

11.6 

1.3 

蔬菜

2.6

 0.4

 2.0

豆腐

13.44 

6.54 

3.81 

米饭

8.04 

0.84 

93.48 

合计

60.38

21.88 

101.29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下表是每100克食物中各营养成分的含量。12岁左右的儿童,一顿午餐..”主要考查你对  生活中的搭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生活中的搭配

考点名称:生活中的搭配

  • 生活中的搭配注意有对生活中的衣服和食品的搭配。

  • 色彩搭配技巧:
    全身穿着相同颜色
    全身穿着相同颜色在视觉上会呈现出很极致的感觉——极致的权威、极致的保守、极致的热情。
    一般而言,全身穿着相同的“中性色”服饰,如黑色、灰色、白色时,在视觉效果上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不过全身穿着相同的“鲜艳色”服饰,如红色、黄色、绿色、紫色时,可能因为色彩视觉效果过强,而把整个人淹没在色彩里,或者因为他人对色彩特别的好恶,而产生对你个人特别的判定。当然,如果搭配得宜,也可能让你出色得令人惊艳,而其中的奥秘都在于服饰的颜色与款式是否能与你个人的气质、风格相宜。
    全身穿着相同颜色时,可以利用服饰本身的剪裁线或者上下身不同的比例组合,创造出独特的线条比例与立体感;也可以考虑利用不同的服饰材质穿出层次感,
    例如:黑色的精梳羊毛套装搭配黑色丝衬衫,红色套头毛衣与红色牛仔裤搭配红色亮皮长靴

    全身穿着相同色系列产品
    所谓的“同色系”,就是相同颜色的深浅变化,例如:桃红色、粉红色、紫红色,是红色系;黄绿色、草绿色、橄榄绿,是绿色系。
    若采取全身穿着同色系色彩“深深浅浅”的搭配方式,如中灰色西装外套搭配淡灰色套头针织衫与深灰色长裤,再加上银项链与铁灰色手包,可以让整体造型呈现出活泼却协调的美感。
    全身穿着相同色系时,要特别注意全身服装的色块组合的协调感。在练习搭配的初期,最简易的方式便是以身上色块的面积来分——面积较大的色块为“主色”,面积较小的色块为“副色”。你可以取其中一个深色或浅色为“主色” (面积较大的色块),另一个深色或浅色当作“副色” (面积较小的色块),例如:穿着粉红色牛仔裤与粉红色上衣(浅色/主色),搭配正红色皮带与马靴(深色/副色)。

    全身穿着中性色
    全身穿着“中性色”是最安全不会出错的配色方式,“中性色”所透露出的色彩语言是沉稳的、得体的,可以让你看起来有大将之风,例如:海军蓝套装搭配乳白色衬衫、黑色套装搭配银色衬衫。“中性色”彼此之间互相搭配的空间很大,只要灵活运用色彩面积比例,就能穿出许多不同的组合,非常适合粉领族。
    中性色搭配一个点缀色
    以经典的“中性色”为底色,再加上一个“鲜艳色”来点缀,是最受粉领族喜爱的搭配方式,因为“中性色”是得体的颜色, “鲜艳色”则可以用来表达心情,两者相配,在得体中让你创造出无限的变化,使穿衣配色变成一个有趣的创作过程。这个“点缀色”除了可以是特别喜爱的色彩、反映心情的色彩,也可以是当季流行的色彩,只要是你的“皮肤色彩属性”,都可以拿来灵活运用。例如:驼色套装(中性色)+浅紫衬衫(点缀色)、灰色套装(中性色)+粉红衬衫(点缀色)等。

    印花服饰的色彩搭配
    印花服饰的色彩搭配,难度比较高,一旦掌握搭配技巧,就能穿出让人惊艳的美感,并能塑造出鲜明的个人风格,印花服饰色彩的搭配,可细分如下:
    “素色+印花”的黄金搭配定律
    如果不想让印花缀满全身,而想以“素色单品”来搭配“印花服饰”的话,最安全的“黄金搭配定律”莫过于:素色单品的色彩必须和印花中的某一个颜色相同。例如:米黄色上衣+咖啡色底、米黄色小碎花长裙;或白底、浅蓝色与深蓝色交织条文的连身洋装+深蓝色针织小外套。
    “素色+印花”的对比色搭配原则
    除了素色和印花中的某一个颜色相同之外, “素色+印花”是否可以采用“对比色”的搭配方式呢?当然可以,不过,这样的搭配方式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亦即在全身的比例上,印花服饰的面积不能太大,基本上,全身以素色为主,印花纯粹当作点缀性的装饰。这时,印花就可以是素色的对比色。例如:浅绿色连身小洋装+橘色印花丝巾;或浅蓝色套装+白底、亮黄色印花衬衫,把衬衫领翻到套装领之上,让亮黄色的印花只出现在领子的部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