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边长为5厘米的正方体,分别在前后、左右、上下各中心位置挖去一个边长为1厘米的正方体,做成一种玩具,它的表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各合多少平方分米、-五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正方体的表面积/2019-04-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一个边长为5厘米的正方体,分别在前后、左右、上下各中心位置挖去一个边长为1厘米的正方体,做成一种玩具,它的表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各合多少平方分米、立方分米?

题型:解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表面积:6×52+6×4×12=174(平方厘米);体积:5×5×5-6×1×1×1=119(立方厘米);
表面积合1.74平方分米;体积合0.119立方分米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一个边长为5厘米的正方体,分别在前后、左右、上下各中心位置挖去..”主要考查你对  正方体的表面积,正方体的体积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正方体的表面积正方体的体积

考点名称:正方体的表面积

  • 正方体的表面积公式:
    正方体的表面积=棱长×棱长×6;S=6

考点名称:正方体的体积

  • 正方体的体积公式:
    正方体的体积=棱长×棱长×棱长;V=
    正方体的体积=底面积×高;V=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