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写出得数32×5=80×6=260×4=56万+46万=80÷5=160÷8=3200+410=45×8+34=-四年级数学

题文

直接写出得数
32×5= 80×6= 260×4= 56万+46万=
80÷5= 160÷8= 3200+410= 45×8+34=
题型:口算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60;480;840;102万;16;20;3610;394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直接写出得数32×5=80×6=260×4=56万+46万=80÷5=160÷8=3200+410=45..”主要考查你对  整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题,百以内的加法(进位),万以内的数的加法和减法,两位数(多位数)乘一位数,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整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题百以内的加法(进位)万以内的数的加法和减法两位数(多位数)乘一位数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

考点名称:整数的四则混合运算及应用题

  • 加、减、乘、除四种运算统称四则运算。
    加法的意义:把两个(或几个)数合并成一个数的运算叫做加法。

    减法的意义:已知两个加数的和与其中的一个加数求另一个加数的运算叫做减法。减法中,已知的两个加数的和叫做被减数,其中一个加数叫做减数,求出的另一个加数叫差。

    乘法的意义:一个数乘以整数,是求几个相同加数的和的简便运算,或是求这个数的几倍是多少。

    除法的意义:已知两个因数的积与其中一个因数求另一个因数的运算叫做除法。在除法中,已知的两个因数的积叫做被除数,其中一个因数叫做除数,求出的另一个因数叫商。

    四则运算分为二级,加减法叫做第一级运算,乘除法叫做第二级运算。

  • 方法点拨:
    运算的顺序:在一个没有括号的算式里,如果只含有同一级运算,要从左往右依次计算;如果含有两级运算,要先算第二级运算,再算第一级运算。在有括号的算式里,要先算括号里的,再算括号外的。

考点名称:百以内的加法(进位)

  • 学习目标:
    掌握进位加法的列竖式计算,并应用百以内进位加法解决实际问题。

  • 方法点拨:
    ⑴选用加法来计算,列式38+25=63利用学过的两位数加两位数进位加法列竖式进行计算。
    ⑵列竖式计算要注意:数位对齐,个位对个位,十位对十位,加号往前移。计算先从个位起,个位满十要进1,横式答案别忘记。
    ⑶应用题还要注意:结果不忘写单位,计算完整要作答。

    如:星光实验学校聋生部有38名学生,培智部有25名学生,学校里一共有多少名学生?
    解:
    答:学校里一共有63名学生。

考点名称:万以内的数的加法和减法

  • 学习目标:
    掌握竖式计算万以内数的加法,减法,用解决实际问题。

  • 方法点拨:
    1. 万以内加法:
    列竖式进行万以内的加法运算步骤:
    1、列竖式;
    2、相同数位一定要对齐;
    3、哪一位上的数相加满十,就要向前一位进1; 如果前一位也满十,再向前一位进1;
    4、写答案。

    2. 万以内减法
    列竖式进行万以内的减法运算步骤:
    1、列竖式;
    2、相同数位一定要对齐;
    3、减法时,哪一位上的数不足减,向前一位借1; 如果前一位是0,再向前一位借1。
    4、写答案。

    3、加减法的验算:

考点名称:两位数(多位数)乘一位数

  • 学习目标:
    掌握两位数乘一位数笔算(包括不进位和进位)方法的计算过程,初步学会用乘法竖式的书写格式,了解竖式每一步计算的含义。
    如:48×2

  • 方法点拨:
    1、计算乘数末尾有0的乘法时,可以先把乘数0前面的数相乘,再在积的末尾添上0。
    2、从个位起,用一位数依次乘多位数的每一位数;哪一位上乘得的积满几十,就向前一位进几。
    3、在乘法算式里,一个因数不变,另一个因数扩大几倍,积就相应的扩大几倍。

考点名称: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

  • 学习目标:
    掌握:(1)口算除法、估算
    (2)笔算除法:一位数除两、三位数
    (3)除法的验算:利用乘法验算除法
    (4)除式中的零:被除数中间、末尾有零的除法,商中间、末尾有零的除法

  • 方法点拨:
    (一)口算除法
     
    1.口算方法:  口算整百数除以一位数时,要把整百数看作几个百来计算。口算几百几十除以一位数时,要将几百几十数看作是几个十来计算。 

    2.估算方法:  进行估算时,要把被除数看作与它最接近的整百数或几百几十数,也可以将被除数看作与它最接近的除数的倍数。 

    (二)笔算除法 
    1.多位数除以一位数的笔算方法:  是从被除数的最高位除起。在理解的基础上,可以用以下五个词来帮助记忆:一商、二乘、三减、四比、五落。也就是说首先根据除数想商;在将商与除数相乘;第三步用被除数减去乘得的数;第四步如果有余数,要与除数比大小,余数要小于除数;第五步把下一位上的数落下来,与余数合起来继续除。(0除以不为0的任何数都得0,0不能作为除数。) 

    2.判断商是几位数的方法:  比较除数与被除数最高位的大小,如果被除数最高位上的数比除数小,那么商一定比被除数少一位;如果被除数最高位上的数比除数大或相等,那么商和被除数的位数相等。

    3.除法的验算方法:  商×除数(+余数)=被除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