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and circle. (看一看,选一选)1._____ When/Whoisyourbirthday?2._____ When/WhohasabirthdayinJuly?3.It's_____ in/onMay. 4.There _____is/arethreebirthda-五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小学英语 > 疑问副词/2019-08-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Read and circle. (看一看,选一选)
1. _____ When / Who is your birthday?
2. _____ When/Who has a birthday in July? 
3. It's _____ in/ on May.
4. There _____ is / are three birthdays in April
5. _____ Who / Whose birthday is   in June?
6. _____ Is / Are your birthday in May, too?
7. What's the _____ day / date today?
8. My birthday is March _____12th / 12.
9. _____ Our / We National Day is October 1st.
10. She _____ is / are going to make a card.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 When  2. Who  3. in  4. are  5. Whose  
6. Is  7. date   8. 12th  9. Our  10. is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Read and circle. (看一看,选一选)1._____ When/Whoisyourbir..”主要考查你对  疑问副词,名词,年月日,物主代词,疑问代词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疑问副词名词年月日物主代词疑问代词

考点名称:疑问副词

  • 疑问副词:
    用来引导特殊疑问句,表示时间,地点,方式,原因等,常见的有:when,where,how,why等。
    分类:
    时间副词:now, then, yesterday, always, already, soon
    地点副词:here, home, upstairs, nowhere, above, near, beyond
    方式副词:多数是形容词加上ly构成的,和一些well, fast, quick, slow, hard, alone, straight, wide
    在加词尾ly时要注意:
    (1)辅音+le:simple→simply, gentle→gently,
    (2)以ic结尾的词:classic→classical但是public→publicly
    (3)以辅音读音是[i]的y结尾的词:easy→easily
    (4)特例:full→fully, whole→wholly, true→truly
    程度副词,连接副词,关系副词
    much, enough, quite, hardly, almost, deeply
    疑问副词连接副词,关系副词:
    how,who,where

  • 疑问副词在句中的位置及用法举例:
    由于疑问副词后接疑问句,因此这些副词一般都位于句首。例如:
    How do you go to school? 你怎么去上学?
    Why do you dislike the game? 为什么你不喜欢这个游戏?

  • 疑问代词和疑问副词区别:
    1. 疑问代词做对陈述句的主语,宾语或定语提问,即做句子的主语,宾语或定语, 如:
    what, who/ whom, whose.
    eg. Who is talking ?
    What can you see?
    Whose shirt is this?

    2.疑问副词对时间,地点,方式等状语提问,如:
    when, where, how 等.
    eg. When is your birthday?
    Where are you going?
    How do you know?

考点名称:名词

  • 名词:
    是表示人、动物、地点、物品以及抽象概念的词。

  • 名词分类:
    一、根据其词汇意义,可分为专有名词和普通名词,
    1.专有名词:
    指表示人、地方、机构、组织等的专有名称。具体说来,它包括人名、地名、月份、星期、节日、书名、电影名以及某些抽象名词等。如:
    Jim 吉姆                   
    China 中国             
    Mr. Smith 史密斯先生
    July 七月             
    Friday 星期五   
    the Yellow River 黄河
    Christmas 圣诞节      
    English 英语   
    A Tale of Two Cities 《双城记》
    注:专有名词的首字母通常要大写。若是专名名词词组,则其中每个单词的首字母要大写;若是缩略词,则通常每个字母都大写;
    称呼家人的 mum, dad, father, mother 等有时也可小写。
    2.普通名词:
    指表示一类人或东西或抽象概念的名词。
    具体地说,它可分为个体名词、集合名词、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
    其中个体名词表示某类人或东西中的个体,如girl(女孩)等;
    集体名词表示若干个个体组成的集合体,如 audience(观众,听众)等;
    物质名词表示无法分为个体的实物,如water(水)等;
    抽象名词表示动作、状态、品质、感情等抽象概念,如work(工作),happiness(幸福)等。
    普通名词又可分为个体名词、集体名词、物质名词、抽象名词;

    二、名词根据能否用数字计算标准,又可以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
    一般说来,个体名词和大部分集合名词是可数的;
    而专有名词、物质名词、抽象名词以及小部分集合名词则通常是不可数的。
    但是这种区分只是大致的,原则性的,并不是绝对的。比如,在通常情况下专有名词具有“独一无二”性,因此它通常没有复数形式,即不可数。
    但是,专有名词的独一无二性有时是相对的,随着范围的扩大,这种独一无二性便会受到破坏。
    如在一个星期(week)内,只有一个星期六(Saturday), 一个星期日(Sunday)等,但是在一个月中甚至一年中,便有多个星期六,多个星期日了。
    又如,在一个小范围内,可能只有一个 Henry,但在一个较大的范围内则可能有多个 Henry, 因此我们有时会见到类似以下这样的句子:
    We have spent many happy Sundays there. 我们在那儿度过了许多个愉快的星期日。
    There are five Henrys in our school.  我们学校有五个亨利。

    三、另外,物质名词在通常情况下不能分为个体,所以它通常是不可数的。
    但是,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如表示种类等),有些物质名词也可以连用不定冠词或用复数形式。如:
    Will you have tea or coffee? 你喝茶还是喝咖啡?
    Two coffees, please! 请来两杯咖啡!
    再如,抽象名词是表示事物性质、行为、状态、感情等抽象概念的,因此它通常是不可数的。
    但是,有时抽象名词也可转化为具体名词,表示具有某种性质的人、事物或行为(可数)。如:
    She did this out of kindness. 她这样做是出于好心。(指抽象意义)
    He has done me many kindnesses. 他对我很关心。(指好意的行为)

  • 名词复数的变化规律:
    1. 名词复数的规则变化
    (1) 一般情况加词尾 -s,如 book / books, desk / desks等。
    其读音规则是在清辅音后读[s],在元音和浊辅音后读[z]。
    (2) 以 s, x, z, sh, ch 等结尾的名词,通常加词尾 -es:bus / buses, box / boxes, dish / dishes等。
    (3) 以y 结尾的名词,其复数构成要分两种情况:
    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名词,将 y 改为 ies;
    以“元音字母+y”结尾的名词,直接加词尾-s:city / cities, toy / toys, holiday / holidays 等。

    2. 复数规则变化的几点说明
    (1) 以 ch 结尾的名词变复数时加词尾-es,指的是 ch 读音为[tF]时;
    若ch的读音为[k],则其复数应加词尾-s,如 stomach[tstQmEk]是 stomachs,而不是 stomaches。
    (2) 以y结尾的专有名词,直接加词尾s变复数。如:
    There are two Marys in our class. 我们班在两个玛丽。
    (3) 以 o 结尾的名词,有些加词尾 -s,有些加-es,
    但在中学英语范围内,以o结尾的名词变复数加词尾-es 的主要有以下4个:tomato(西红柿),potato(土豆),hero(英雄),Negro(黑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