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长方形的周长是60厘米,长与宽的比是3:2,这个长方形的长是()厘米.A.12B.36C.18D.24-数学

题文

一个长方形的周长是60厘米,长与宽的比是3:2,这个长方形的长是(  )厘米.
A.12 B.36 C.18 D.24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C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一个长方形的周长是60厘米,长与宽的比是3:2,这个长方形的长是(..”主要考查你对  解比例,比例的应用题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解比例,比例的应用题

考点名称:解比例,比例的应用题

  • 解比例:
    求比例中的未知项,叫做解比例。
    根据比例的基本性质(即交叉相乘),如果已知比例中的任何三项,就可以求出这个比例中的另外一个未知项。求比例中的未知项,叫做解比例。解比例是利用比例的基本性质:在比例中,两个外项的积等于两个内项的积。再转化成方程。

    比例应用题:
    是小学六年级奥数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它既是整数应用题的继续与深化,又是学习更多数学知识的重要基础,同时,这类题又有着自身的特点和解题的规律。在处理几个量的倍比关系时,比例应用题与分数百分数应用题间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利用比例处理问题要方便灵活得多。 
    要解决好此类问题,须注意灵活运用画线段示意图等手段,多角度、多侧面思考问题。在解题过程中,要善于掌握对应、假设、转化等多种解题方法,在寻找正确的解题方法的同时,不断地开拓解题思路。

  • 用比例方法解应用题的一般步骤: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解比例:9:x=2:1-六年级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