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学校将每年的3月5日定为爱心志愿者活动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人人为贫困孩子献爱心”。请你以学生会的名义写一份倡议书,内容要点包括:许多孩子因贫困而上不起学;(too…to…-八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初中英语 > 小作文/2019-11-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某学校将每年的3月5日定为爱心志愿者活动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人人为贫困孩子献爱心”。请你以学生会的名义写一份倡议书,内容要点包括:
许多孩子因贫困而上不起学;(too…to…);
在冬天,很多孩子没有暖的衣服穿。他们没有足够的书籍,没有书包;
有些学校离家很远,每天很早就起床,要花费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到达学校。(far away, it takes …to do );
我们能为他们做的是……(至少2点)。
文章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要求60词左右。
Dear students,
In some parts of our country, there are many children out of school.         ______
                                                                      ___
                                                                      ___
                                                                       __
                                                                      ___
Thanks for your joining!
Students’ Union

题型:写作题  难度:中档

答案


Dear students,
In some parts of our country, there are many children out of school. They are too poor to go to school. At the same time, they don't have enough school things and clothes. In my opinion, each child should have the right to go to school, but there are few chances for the poor children. So we should help them as possible as we can, just like giving them school things, clothes and so on. We hope they will have the same chance of getting knowledge as we do in the school.
Thanks for your joining!
Students’ Union


试题分析:这是一篇给材料作文。本文所给材料比较详细,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正确的英语把这些内容表达出来。动笔前要认真阅读材料,不可遗漏要点,并适当发挥。根据材料内容可知本文主要是一般现在时态,主语是第一人称,注意时态语时间状语的搭配及主谓一致问题。写作中适当使用连词,注意上下文联系紧密,符合逻辑关系。
【亮点说明】这篇短文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说明,能用简短的词汇表达出提纲的内容,并且进行了适当的处理,准确的添加自己的观点,同时使用了一些固定句式和短语,为文章增色不少。使文章的表达更有逻辑性,更富有条理。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某学校将每年的3月5日定为爱心志愿者活动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人..”主要考查你对  小作文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作文

考点名称:小作文

  • 作文
    多指便条、请假条等,在写作的时候要注意文章的格式(称呼、正文、签名、日期)。

  • 初中便条、请假条格式:
    一、便条
    1. 便条一般指简洁的书面留言,常用于朋友、同事或家庭成员之间,内容包括:提供信息、安排活动、表示抱歉、提出要求或咨询等。
    邀请发言、请假条也属便条之列。行文用词简洁明了、目的明确。
    2. 便条内容简单明了。不写与要转达的口信无关的内容。同学们经常易犯这方面的错误,写一些多余的话。
    3. 格式与书信类似,但是称呼只写对话的名字,不必加客套词 dear 之类,除非对年长者。结尾只签自己的名字或称谓。
    4. 经常用简略句。省去主语、宾语、助动词等。
    如: Thanks for the repair. Back at 8 p. m. Not milk today. Called round to see if you could come out tonight, but no one in. 不注重文字的推敲、句子的顺序,也不拘于写作形式。

    二、请假条:
    1、要求:开门见山,内容简短,用词通俗
    2、写请假条的时间一般位于右上角。
    3、称呼写在日期下一行的左上角。一般以Dear开头。
    4、正文简洁明了。只需把请假的理由和请假时间说清楚即可。
    5、为说明请假事由是真实的,要在正文后另起一行写上:I enclose a doctor’s certificate. (我附上了医生证明。)
    6、署名写在右下角。名字上一行写上Yours,或Your student, 或Yours sincerely 等。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