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创优”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19-04-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廖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巾帼创优”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日前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60多所高职院校、科研院所的100多名女性领导参加研讨会。

    会上,与会者围绕高职院校加强党的建设与高职高质量发展、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新时代高职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开展高职国际化教育、高职女干部领导能力建设、高职女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等话题展开交流。据了解,为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将实施“百千万工程”,在全省高职院校遴选100名产教融合人才、1000名产业导师、10000名湖湘工匠和技术能手,促进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技能水平,让教师个个出彩,让学生人人成才。

    高职教育领域女性工作者众多。高职教育的发展机遇为优秀女性提供了大展身手的舞台,研讨会的召开,对充分发挥女性作用、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对妇女工作和高职教育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