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范文12:小兔避雨或助人为乐的小兔(20篇)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8-07-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童尧《乐于助人的小兔》

今天天气真好,阳光明媚.妈妈让小兔去散散步,于是,他穿上外套,出了门.小兔走着走着,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看见不远处有一个大蘑菇,他想:那朵大蘑菇可以当我的雨伞用.

小兔看到小蚂蚁被雨淋到了,急忙让它到雨伞下,小蚂蚁直说:谢谢,谢谢.小兔说:不用谢.然后,他又让小蜜蜂,小蝴蝶到伞下避雨.虽然小兔的外套湿了,但他的心里很开心,因为他帮助了其他小动物.这时,雨停了,小兔回到了家,向妈妈要了一根晾衣绳,把他挂在两棵大树之间,再把湿了的外套挂在晾衣绳上.太阳公公对小兔直伸大拇指,小兔说: “这是我应该做的”

 

语昕《助人为乐》

阳光明媚,小兔子开开心心漫步田野间.

突然间,下起了大雨,小白兔看旁边有一个非常大的蘑菇,心想把蘑菇当成雨伞,所以就立马摘下大蘑菇,开心地往回家走.

在回家的路上,看见正在避雨的小蜜蜂和小蝴蝶,小白兔很热心的说: “我送你们回家吧.”小白兔把蘑菇雨伞都遮在了小蜜蜂和小蝴蝶的身上,等到家的时候,衣服全湿透了,小白兔换上干净的衣服,然后把湿透的衣服拿出去晒,这时太阳公公,看见小白兔助人为乐,开心地对小白兔竖起了大拇指.太阳公公和小白兔都笑了.

 

韬文《蘑菇伞》

今天,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哗,哗,哗,倾盆大雨下起来了,小兔子拿着蘑菇伞急匆匆地往家跑.

在路上,它遇见被雨淋着的蝴蝶和蜜蜂们,小兔子对它们说“:我马上到家了把蘑菇伞送给你们”.它们听了一口同声的说“:谢谢你”.

回到家后,它把湿衣服换成干衣服,把湿衣服洗了一遍,它把湿衣服挂在晾衣绳上,太阳公公夸它是个好孩子。

 

煜祺《蘑菇伞》

一天,太阳露出红彤彤的笑脸,小兔去山上散步,忽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灵机一动,看见旁边有一朵蘑菇.小兔蹲下来采了一个大蘑菇当作伞,小兔看见旁边有一群小蚂蚁.小兔连忙跑去给小蚂蚁撑伞.小兔回到了家后向妈妈拿了一根晾衣绳,阳光亮起来了,小兔把被打湿的衣服拿出去晒了.太阳公公竖起了大拇指说:小兔你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

 

黄轶《乐于助人的小兔》

一天,小兔花花去森林里玩,玩的正高兴呢,突然,天空中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花花看到不远处有一朵巨大的蘑菇,连忙跑过去把它摘下来当雨伞.过了一会儿,它看见小蚂蚁,小蜜蜂,小蝴蝶在雨中慌乱地奔跑,它们没有雨伞,快被淋成了落汤鸡,花花连忙迎上去用蘑菇伞帮它们遮雨,结果花花自己都淋湿了.小动物们感到地说“:谢谢你小兔”!花花开心地说: “不用谢”

雨过天晴,太阳出来了,小兔把湿了的衣服脱下来晒在衣架上,太阳公公向小兔竖起了大拇指,小兔笑着说: “这是我应该做的”。

 

黄清《小白兔晒衣服》

有一天,凉风习习,天气晴朗,小白兔来到森林里玩.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白兔急忙跑到大树下,它看到书底下有一个大蘑菇,集中生智,摘下那朵大蘑菇,做成一把蘑菇伞,小白兔撑着蘑菇伞高高兴兴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忽然,一群小蝴蝶飞来了说“:我们能在你的蘑菇伞下避雨吗”?小白兔说: “可以呀”!然后,小白兔和小蝴蝶一起撑着蘑菇伞跑到了家,小白兔到家的时候雨停了,小白兔看到自己的衣服湿了,小白兔就把湿的衣服挂在了绳子上.这时太阳公公出来了,它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小白兔说: “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

 

昭弘《助人为乐的小兔子》

今天,小兔子去森林里玩,小兔子采到了一个很大的蘑菇,心里正高兴着,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子赶紧撑起蘑菇伞急急忙忙地往家跑.在路上,它遇见了小蝴蝶,小蚂蚁,小蜜蜂,它们被雨淋的浑身湿透了,冷得全身发抖,小兔子把蘑菇伞和它们一起遮雨,把它们一个一个地送回了家.可是自己的衣服却淋湿了,不过,它的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因为它帮助了小动物们.它把淋湿的衣服晒在衣架上,太阳公公出来了,笑眯眯地对小兔子说: “你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小兔子听了心里高兴极了!

 

文晖 《下雨了》

今天,小兔子想去散步,小兔子走出家门走着走着,轰隆隆打雷了,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子急得团团转,它灵机一动,看到树旁边有一棵大蘑菇,小兔子把蘑菇当成伞,路上小兔子看到小蜜蜂淋着雨飞回家,小兔子急忙跑过去把小蜜蜂送回家。可是小兔子的衣服湿了,天晴了小兔子换了一件新衣服,把湿衣服洗干净晾干,太阳看见小兔子的表现说:“小兔子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凌宇 《好心的小兔》

今天中午,小兔出去找小山羊。走着走着,下起倾盆大雨,小兔转头就跑回去,拿起心爱的蘑菇伞跑了出来。看见蚂蚁、蝴蝶、蜜蜂都被大雨淋湿了,小兔连忙跑过去,把蘑菇伞撑在他们的头上,把小动物一一送回家。小兔发现自己的衣服淋湿了,赶快把衣服脱下来拿去晒。这时候,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它竖起大拇指笑着说:“小兔你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小兔笑了。

 

诗恩 《有爱心的小兔》

早上,小兔出去玩。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看到后面有一棵树,树下面有一朵大蘑菇。小兔灵机一动,把它当伞了。他走着走着,遇到小蝴蝶、小蜜蜂、小蚂蚁,小兔把伞移到他们那边,自己身体一大部分被淋湿了。到家了,雨就停了。他把湿淋淋的衣服晒在两棵树间的一根线上(那是他常常晒衣服的地方,那根线也是他自己绑的。)晒干。然后换上干的衣服。这时,太阳公公对他竖起大拇指,对他说:“小兔你真棒,你是个乐于助人的孩子。”小兔摆摆手说:“谢谢您的夸奖,我只是做我能做的事而已。”

 

书田 《乐于助人》

今天,小兔子蹦蹦跳跳地来到森林里玩。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行步如飞地跑到大树下摘了一朵大蘑菇,走啊走,一只只小昆虫来小兔子这里问它:“我们可以到这里避雨吗?”小兔连忙答应了,小兔子的衣服都是水,不过它心里乐开了花。太阳出来了,小兔找了两棵小树晒起了衣服。太阳公公开心地夸小兔子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轶杭 《聪明的小兔》

有一天,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小兔正要出门,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几分钟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个时候,小兔看到一棵大蘑菇,就急中生智地喊道:“我有办法了,我有办法了!”他拿起雨伞,这个雨伞其实就是大蘑菇。后来,小兔看到蚂蚁们没有带伞,在那边淋着雨,小兔看到他们非常可怜,就把他的雨伞借给了小蚂蚁们。雨停了,小兔也出来晒衣服,太阳公公竖起大拇指表扬他。

我们要学习小兔。

 

旖璇 《做好事》

一天早上下雨了,小兔带着蘑菇伞出来散步。它看见一群小蚂蚁淋着雨,小兔急忙跑过去帮小蚂蚁遮雨。这时小蚂蚁感动地说:“谢谢你小兔,你不用遮吗?”小兔说:“不用了,我家就住在前面,直接跑过去就好了。”小兔到了家里雨就停了。小兔把淋湿的衣服晒在衣架上。太阳公公夸奖它真是个董事的孩子。

 

筱奕 《助人为乐》

星期一商务,小兔子出去玩。忽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子没有慌张,它灵机一动,它看见大树下有一朵朵蘑菇就采了一朵最大的蘑菇当雨伞,它看昆虫们淋着雨,就拿着雨伞给昆虫们遮雨。小兔子自己就被淋到了。它淋着雨跑回了家。小兔子把淋着雨的衣服拿去晒。太阳公公出来了,他举起大拇指说:“小兔子你真棒!

 

若琳《助人为乐》

  一天,狂风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不一会儿,小兔带着自己的雨伞出门 。雨伞又高又足足撑地下四个人,小兔看见小蜜蜂和他的朋友们淋着雨,小兔就把雨伞让给小蜜蜂和他的朋友们一半。当太阳升到天空时 ,小兔子把湿的衣服晾起来。忽然,太阳举起了大拇指,仿佛在说:“孩子你真棒!”

 

诗焓《聪明的小兔》

  今天小兔去外面散步时,忽然,狂风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摘了一朵蘑菇当作雨伞用,它走啊走 ,它看见他们在躲雨,小兔连忙跑过去给它们遮雨,可是,小兔自己被淋湿了。

雨天才刚刚结束时,小兔把衣服拿出去晒,他换了件衣服。太阳公公竖起了大拇指并说:“小兔你真棒!”小兔兴高采烈地说:“谢谢您,这是我应该做的!”  

 

沐萱《小兔的衣服》

小兔正在回家路上,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惊慌失措,顺手摘起了路边的大蘑菇当雨伞直往家里赶。突然,他听见一个细小的声音:“帮帮我们吧…”原来是小蝴蝶们被淋湿了翅膀飞不起来,小兔二话不说,赶忙把雨伞让给了小蝴蝶们,自己却淋湿了。一回到家,小兔就换下了湿漉漉的衣服清洗,正要准备凉的时候,太阳公公出来了,对小兔子竖起了大拇指,夸小兔是个会分享的小动物。小兔害羞的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雨嘉《助人为乐》

  今天,天上下着倾盆大雨。小兔桃桃采得一朵像雨伞一样的蘑菇,高高兴兴地在森林里走着,脸上扬起了得意的表情说:“这雨肯定淋不着我。”走着走着,突然,他看见了蜜蜂、蚂蚁、蝴蝶都在淋雨,小兔热情地招呼道:“你们快到我伞下来,小心淋生病了。”于是大家都躲在蘑菇伞下面。这时,小兔因为把伞让给了大家,衣服被雨淋湿了。

  不久,天晴了,小兔把湿的衣服拿去晒,太阳公公看见的,竖起了大拇指表扬道:“你真棒!”小兔摇摇手说:“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

 

子洋《下雨》

  午饭后,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白兔拿着自己的蘑菇伞准备去地里摘一些胡萝卜。走着走着,突然他看到几只小蚂蚁在一棵小树下躲雨并且身体被淋湿了,小兔急忙跑过去给小蚂蚁遮雨并小心翼翼地把他们送回家。等小兔回到家后衣服已经湿透了。他赶紧把衣服晾到门口的绳子上。这时太阳公公出来了,好像在说:“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小白兔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锦思《有爱心的小兔》

  今天,小兔子在散步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看见了一个蘑菇,就把它当雨伞。走着走着,小兔遇见了几只小蚂蚁,小蚂蚁着急地说:“小兔姐姐,小兔姐姐,我们没有雨伞,现在要赶着回家,能把你的伞借给我们吗?”小兔听了二话不说就把雨伞递给了蚂蚁们。告别的小蚂蚁,小兔淋着雨回家了。他发现自己的衣服湿了,就脱下衣服,找了一个绳子凉起来。这时候,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他竖起的大拇指笑着说:“小兔,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有爱心的孩子。”小兔开心的笑了。

 

梓炎《下雨了》

  星期天,晴空万里,小兔去山上采萝卜。忽然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兔看见前面有一朵大蘑菇,就连忙把它采下来当做雨伞。他走着走着,看见蜜蜂和蝴蝶,它们对小兔说:“我们能来你这躲雨吗?”小兔说:“可以呀,你们快进来吧!”小兔把它们都送回了家。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小兔把湿的衣服晒一晒。太阳公公竖起大拇指说: “你真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