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面直径和高都是10厘米的圆柱,侧面展开后得到一个______面积是______平方厘米,体积是______立方厘米.-数学

题文

底面直径和高都是10厘米的圆柱,侧面展开后得到一个______面积是______平方厘米,体积是______立方厘米.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侧面积:3.14×10×10=314(平方厘米);
体积:3.14×(10÷2)2×10
=3.14×25×10
=785(立方厘米);
故答案为:长方形,314,785.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底面直径和高都是10厘米的圆柱,侧面展开后得到一个______面积是..”主要考查你对  长方体和正方体的展开图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长方体和正方体的展开图

考点名称:长方体和正方体的展开图

  • 正方体的展开图:
    像这样沿着棱剪开,使这个正方形完全展开,得到一个六个面互相连接的平面图形,叫做正方体的展开图。
    长方体的展开图:
    像这样沿着棱剪开,使这个长方形完全展开,得到一个六个面互相连接的平面图形,叫做长方体的展开图。
    图示:

    正方体展开图       长方体展开图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