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118÷4≈-四年级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小学数学 > 除法的估算/2019-03-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计算:118÷4≈
题型:计算题  难度:中档

答案

30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计算:118÷4≈-四年级数学-”主要考查你对  除法的估算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除法的估算

考点名称:除法的估算

  • 学习目标:
    掌握基本的除法估算的方法,正确地进行除法的估算。会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理的估算方法。

  • 方法点拨:
    (1)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估算,可以把被除数估成整百、整十或几百几十的数,再进行口算,有时也要看被除数想口诀,把被除数看作是乘法口诀中的积来估算比较简便;
    (2)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估算:先求除数的近似数---省略除数十位后面的尾数,再去除被除数的近似数—被除数最高位如果比除数的最高位上的数大,则省略被除数最高位后面的尾数;如果比除数最高位上的数小,则省略被除数前两位后面的尾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