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中国文化教育中心在韩揭牌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19-07-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符惠明在全州大学实验室进行考察 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和全州大学校长李镐仁进行揭牌

    2019年6月26日,山西大学中国文化教育中心在韩国全州大学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全州大学校长李镐仁和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山西大学创建于1902年, 是国家教育部门与山西省共建的综合性大学,“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入选院校。设有涵盖文、史、哲、理、工、农、经、管、法、教、艺、医等12大学科门类86个本科专业以及9个本科双学位招生专业。现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授权点3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3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个,硕士专业学位种类18个,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博、硕士点各2个,目录外二级学科博、硕士点各4个。化学和工程2个学科入选ESI全球排名前1%。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138人,高级职称教师1084人。其中,中科院院士、国际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政府部门特殊津贴的专家等高端人才近百人。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4122人和研究生6580人。

    学校不断拓展对外交流,同美、日、韩、英、法、德、加等国家和地区的6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学校积极拓展本科生国际交流渠道,与多所国外大学建立了合作培养机制,为学生出国深造创造了良好条件。

    全州大学是一所在韩国享有盛誉的著名大学,连续多年被韩国教育部门评为国家优秀大学,并成功入选国家级别产学研领军大学(LINC)、全国优秀国际化办学大学等韩国教育部门重大高等教育工程项目。设有64个本科专业,3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现有教师1093人,行政职员281人,在校生15757人。全州大学在韩国国内拥有超高人气,为韩国西南三省份中报考难度较高的大学,即入学申请人数与实际招生人数比例相差较大的大学。在国际交流方面,非常注重对华交流与合作,与我国8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中国留学生600人,其中在读博士生85人。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与南阳师范学院共同举办了广播电视编导本科专业,每年招生计划为120人。

    本中心以创新的运营管理模式进行管理,既对韩国学生开展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教育与传播,又对全州大学中国留学生进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还开展文化、教育、经济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马晓琦)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