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童声笑语撒遍戈壁雪域 我爱你祝福声声响彻北国南疆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19-10-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肃北县蒙古族学校师生在练习摔跤。 甘肃报道组在国门前与肃北干部师生合影。
甘肃报道组成员:王强、黄鹏举、项佳楚、郑芃生 额尔古纳市第二小学学生学习制作纱线画。 内蒙古报道组与陈巴尔虎旗民族小学师生合影。
内蒙古报道组成员:连保军、储召生、郝文婷、欧媚、董鲁皖龙、彭诗韵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城乡寄宿制小学学生在跳塔吉克民族舞蹈。 新疆报道组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深塔中学师生合影。
新疆报道组成员:周飞、易鑫、俞水、蒋夫尔、余闯、单艺伟 吉隆县吉隆镇完小学生表演藏族同甲啦舞。 西藏报道组在珠峰大本营与定日县扎西宗乡完小师生合影。
西藏报道组成员:蔡继乐、张晨、张春铭、高毅哲、单艺伟、周小兰 沧源国门小学学生用平板电脑上课。 云南报道组与沧源新寨国门小学师生合影。
云南报道组成员:苏令、李澈、王家源、赵利 防城港市退休教师黄永腾给学生讲解界碑知识。 广西报道组在中越界碑处与当地师生合影。
广西报道组成员:赵秀红、唐琪、贾文艺、欧金昌 宽甸满族自治县毛岸英学校学生在上课。 辽宁报道组在辽东学院采访时合影。
辽宁报道组成员:翟帆、刘玉、赵彩侠、郭可畅 图们二小学生在国门前举行入队仪式。 吉林报道组在延边大学采访时合影。
吉林报道组成员:张婷、陈帆波、刘亦凡、杨文怿 漠河市北极镇中心小学学生在排练舞蹈。 黑龙江报道组与抚远市抓吉镇赫哲族学校师生合影。
黑龙江报道组成员:翟博、王友文、曹曦、禹跃昆、张滢、单艺伟、杜京虹 扫码看万里边疆教育行精彩视频 扫码看万里边疆教育行精彩报道

    行知中国教育巨变    

    70年奋斗筚路蓝缕,70年征程波澜壮阔,70年成就举世瞩目。

    在共和国前行的脚步中,教育是先行者、受益者、助力者;中国教育从追赶者逐渐成为并跑者乃至引领者,教育发展的巨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这力量体现在何处?今年6月到9月,中国教育报刊社精心组织策划“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万里边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报道,由社领导带队、43名记者参与,走进全国9个陆地边疆省份的22个县市、近60所国门学校,行程5万余公里,亲身感受70年来祖国边疆教育的变迁,以及这变迁对边疆发展的影响。

    在英雄之城丹东,在长白山下图们,在华夏东极抚远,在神州北极漠河,在北疆呼伦贝尔,在茫茫戈壁肃北,在帕米尔高原塔县,在雅鲁藏布江畔墨脱,在阿佤山区沧源,在祖国南大门凭祥……我们无数次动容,无论是天涯还是海角,只要有学校的地方,就有崭新的校舍,有标准的运动场地,有连通世界的网线,有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

    老师们都说,感谢祖国,让边疆教育翻天覆地,让边疆孩子充满希望!孩子们都说,我爱祖国,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从党政领导到基层师生,从到学生家长到普通百姓,我们采访数百人,凝聚成30余篇稿件、50多条视频,一字一句,一帧一幅,都能感受到中国教育的成就辉煌。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我们在这里展现受访边疆师生眼中教育的变化,以及他们对祖国的真诚祝福和炽热表白。千言万语凝结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本报记者 易鑫 张晨)

    甘肃

    边疆师生祝福祖国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县城小学校长董元儒:

    随着祖国的繁荣,肃北教育也发生了质的飞跃。从过去低矮的土坯房到如今宽敞明亮的教学楼,从简陋的教具到先进的教育教学设备,还实行了免费营养早餐、特有的十五年免费教育、异地就读高中享受生活补助等好政策。这得益于强大祖国对教育的重视,得益于中华民族的团结奋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祝愿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县城小学四(2)班学生董丹蕾:

    以前,我的学校很破旧,教室是低矮的平房,桌子凳子都很旧。到了冬天,只能生炉子取暖。现在,我们搬进了新教学楼,教室里通上了暖气。我们渴了有饮水机,饿了有营养餐。我们的课外活动非常丰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参加兴趣小组、少年宫活动。生活在现在,我们可真幸福!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内蒙古

    边疆师生祝福祖国

    额尔古纳市二小校长刘晓昀: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额尔古纳人,我见证了边疆教育日新月异的变化。建校初期,校舍都是低矮的平房,因校舍和师资不足学生只能上半天课。如今,学校已成为小城最壮观的建筑群,还有与教育发达地区互通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在这片富足祥和的土地上,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将潜心治学,为祖国培养矢志报国的戍边儿女,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呼伦贝尔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孙志文:

    30多年前,我开启了值得一生骄傲的教师生涯。30多年过去了,我见证了学校八校合一,经历了专升本、合格评估、审核评估等重大事件。30年风雨兼程,呼伦贝尔学院由弱变强,离不开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边疆高校的大力支持。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祝愿伟大祖国蒸蒸日上、国富民强!

    新疆

    边疆师生祝福祖国

    乌恰县吉根乡小学六年级学生孔都孜·麦麦提图合提:

    每当在电视上、手机里、学校的宣传栏以及班会课上听到和看见新中国70年来的变化,我都会有一种强烈的自豪感。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可以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学习,上学不用交一分钱,每天都有可口的营养餐。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最后,祝愿祖国生日快乐,越来越强大!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第二幼儿园园长迪力加马丽: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一项项民生政策出台、一个个实际举措落地,塔县人民生活水平和教育获得感不断提高,新疆少数民族民生答卷增添了新的厚度与温度。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我会告诉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西藏

    边疆师生祝福祖国

    定日县扎西宗乡完小副校长格桑罗杰:

    亲爱的祖国母亲:感谢您养育我们成才,感谢您用政策之光,让我们边疆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我们为祖国边疆盛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守护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值此喜庆时刻,我在边疆守护基层教育战线,在雄伟的珠穆朗玛峰脚下,为祖国母亲送上节日祝福,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