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19-12-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第六届海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高影) 12月20日,第六届海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暨第四届中小学教坛新秀表彰大会在海南省文昌市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重庆市广益中学、文昌中学等学校的专家围绕“中小学现代育人体系建设”“创新学校文化、聚力学校发展”等主题作报告,为与会者提供了针对性很强的专业引领和实践经验。此外,与会者还围绕“课程育人、管理育人、德育育人”三个主题举行分论坛,分享育人案例,交流探索新时代全面育人新模式。论坛期间,海南省教育厅还对180名获得第四届海南省中小学教坛新秀奖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表彰。

    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12月20日,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月霞应邀作题为“加强和改进教研工作全面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辽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向辉、院长孟宪彬出席并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研讨,围绕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充分探讨辽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工作新思路,并对辽宁教育学院研制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辽宁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林樯)

    江苏省成立“影响力学校建设共同体”

    本报讯(通讯员 刘晓燕) 12月20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苏派教育研究中心、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承办的“影响力学校建设共同体”成立会议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来自江苏省首批55所成员校的100多名校长、教师参加了会议。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对“影响力学校建设共同体”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包括释放学校自我办学的影响力、释放专家型教师影响力、释放尊师型家长影响力、释放学校文化影响力等7个层面。

    据介绍,“影响力学校建设共同体”成立后,将在江苏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校,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例,一批有影响力的校长、教师,建立教育影响力研宣平台和基金等。

    300名校长河南鹤壁研训“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本报讯(通讯员 姚霖) 12月19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河南省鹤壁科达学校承办的全国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在河南省鹤壁市开班,来自北京、天津、吉林等省份的近30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报告、主题研讨、学校观摩等方式进行。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基地学校——鹤壁科达学校进行现场观摩。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表示,科达学校“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建设和应用突破了传统教学模式与学习方式的限制,值得学习借鉴。

    2019年游戏化教学展示课交流活动举行

    本报讯 12月17日至18日,2019年游戏化教学展示课交流活动暨“运河之声”名师风采节(语文专场)活动在杭州市举行,活动由杭州市拱墅区教育研究院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活动期间进行了“语文课程与游戏教学工作委员会”落户拱墅授牌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教师代表进行了游戏化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共同见证了拱墅区教育游戏化教学的新成果。(周书贤)

    北京华樾慈善基金会向云南学子赠书近4万套

    本报讯 12月19日,由全国工商联、云南省迪庆州人民政府、迪庆州工商联指导,北京华樾慈善基金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等共同开展的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迪庆州香格里拉第三中学举行。北京华樾慈善基金会向迪庆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捐赠《语文主题学习》丛书39953套。基金会秘书长别琼表示,爱心书籍对补充学生阅读资源有所裨益,希望能帮助他们享受语文学习的乐趣。(赵新芳)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