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果洛职教联盟:精准扶贫助高原 格桑花圆梦蓝天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19-11-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自2012年起,由上海市教委牵头,上海市房地产学校、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新陆职业技术学校三所上海中职学校开始招收青海省果洛州的藏族学生来沪就读。2015年,在上海市和青海省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上海-果洛职教联盟,整合更多的教育资源,助力更多果洛学子成才。

    航空服务专业理论和实践操作的精细度非常高,由于藏族学生起点相对较低,语言障碍大,在这个专业的学习上遇到了困难。面对这一问题,各校因材施教,补短板、强基础,经过三年的精心培养,学生普通话流利了,身姿挺拔了,眼界开阔了,专业知识丰富了,操作技能熟练了,随之而来的是,这些孩子的自信更多了,底气更足了,更有风采了,理想更高远了。

    航空服务专业实操性很强,实训实习是专业学习的重要一环。学校让企业导师走进课堂,让果洛学子走进真实的飞机客舱,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和东方航空公司不仅成为了这些格桑花们实习就业的基地,还提前介入到她们的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岗位实践等学习全过程,帮助这些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已毕业的197名学生就业率达100%,对于来自大山深处的他们来说,成才一个,脱贫一家。2015级19名就读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航空服务专业民族班的果洛学子,有4名成为东航的空乘人员,2名被录用为东航的地勤,有8名在青海机场就业,还有4名选择了升学,1名自主择业。她们的蓝天梦终于在沪果两地教育人的精心呵护和大力帮助下,顺利实现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