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多元聚力、五径施策” 帮扶中西部职业教育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19-11-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按照教育部、天津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天津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承接了对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西藏昌都市、新疆和田、河北青龙等地相关院校的对口帮扶工作。依托自身办学实力和特色,通过“区域系统援建、品牌整体输出、专业校企共建、师资综合培训、人才订制培养”五个路径,实施个性化帮扶,实现从输血到造血、养血的过度,由此形成了“多元聚力、五径施策”中西部职业教育精准帮扶模式。

    天津交通教育集团从2012年开始对云南怒江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现怒江州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对口帮扶。2018年,为帮助受援地贫困劳动力掌握汽车维修技能,增强就业创业能力,集团与怒江职教中心共建汽车专业群和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为此,集团牵手京东、比亚迪等企业进行汽车、物流两大专业群建设规划,从专业规划、实训建设、师资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帮扶。

    为支援西藏昌都职业技术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等专业建设,集团先后选派8名专业骨干教师赴昌都开展入藏支教服务工作,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量身定制。天津交职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016届优秀毕业生孙守举,在校期间曾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毕业后毅然决定进藏支教,目前已成为昌都职校的汽车专业负责人。目前,昌都职校新开设的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在校生达到200余人,成为该校品牌专业,有效填补了昌都地区对汽车后市场技能人才需求的空白。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