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院士田头吃盒饭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3-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当前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农忙时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广东省委、省政府“抗疫情、促生产、保供应”的要求,做好春耕生产服务工作,华南农业大学13个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迅速行动起来,结合相关产业生产特点,积极做好防疫期间春耕生产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及时发布各产业生产建议书,为全省疫情下的农业生产提供决策咨询和生产指导,充分发挥其智力、科技支撑和科技平台作用,为全省打赢“抗疫情、促生产、保供应”攻坚战持续提供科技支撑和华农方案。

    3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农工程学院教授罗锡文率王在满副研究员、杨文武博士和张明华博士驱车几百公里到广东廉江指导水稻精量穴直播工作。在直播现场,75岁的罗锡文亲自指导农户整地、选种、确定穴距和穴粒数,还对播后的水肥管理和螺害防治进行了具体指导。

    为节省时间,罗锡文提出就在田头吃个盒饭就行了。在他看来,现在正是春耕春播关键时期,自己作为农业科研人员应该多到田间地头去,了解农民的需要,尽力解决农民的困难。前不久他了解到今年廉江水稻直播面积大幅增加却缺少直播机械后,立即将实验室的水稻精量穴直播机调运到廉江,并派实验室的老师和工人去现场实地指导。

    郭灼 谢韩/文 王在满/摄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