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大数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3-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王宇)收到心仪企业发来的录用通知书,东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小金还有点不敢相信。他怎么也没想到,疫情当前,自己竟然能这么轻松地成功就业,还是梦寐以求的目标岗位。

    春节假期还没结束,辅导员王晓晖在做就业情况摸排时,建议学生使用学校的云平台在线投递简历。小金输入了自己的专业、兴趣特长和求职意向等信息后,系统自动推送给他一些招聘信息,其中好多都是小金之前没有留意的。小金筛选一些企业后投出简历,很快便收到了上海隧道的面试通知,成功拿到了录用通知书。在机械学院,已有20名学生和小金一样通过空中双选会拿到了录用通知书。

    前不久,东华大学组织2020年首场空中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服务。学校发挥行业特色型高校优势,与纺织、新材料、化工等相关企业联合开展空中双选,更加精准地对接企业招聘需求。学校云平台还根据学生的专业类别、实习经历等优先推送匹配度较高的单位和职位,毕业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对单位所属行业、性质类型等要素进行检索,大大提升了双选成功率。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说:“学院投递简历的本科生中,已有超过40%收到面试通知,预计后续还会增长。”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