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杂谈/2020-01-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在线职业教育将以20%左右增速持续增长

    本报讯(记者 康丽) 1月12日,在2020年腾讯课堂年度峰会上,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发布了《2020年腾讯课堂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职业教育正在驶入发展快车道。

    该报告从职业教育发展概况,腾讯课堂平台及课程生态,腾讯课堂用户画像、行为偏好等多维度进行阐释,全面解读了在线职业教育的行业发展趋势和用户群体特征。

    报告显示,2019年职业教育市场规模超2688.5亿元,其中在线职业教育市场393.3亿元,未来在线职业教育将保持20%左右的增速持续增长。线上学习逐步成为常态、在线职业教育覆盖至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知识付费意识崛起等是推动在线职业教育发展的主要因素。

    山东肥城:2020年中小学美术教师培训班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汪心忠) 日前,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山东省肥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共同主办的肥城市2020年中小学美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举行。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孔新苗、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授马菁汝、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副秘书长蒋文博等专家作报告或现场执教。

    本次培训活动围绕美术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和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展开,内容包括专家讲座、课堂教学展示、课堂教学诊断等多个方面。培训班安排当地中小学参与美术常态课例展示,接受专家点评。全体学员围绕新课标与新教材的应用、个性化课堂设计等议题各抒己见,进行深入性教研。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设两期,在课程设置上涵盖了美术学科核心素养、视觉审美能力、美术教育教学能力等多个方面。

    儿童教育小说《小蚂蚁学校》新书发布

    本报讯(记者 冯永亮) 日前,由接力出版社出版,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校长高峰创作的儿童教育小说《小蚂蚁学校》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家高洪波,“知心姐姐”卢勤,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刘慧,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等出席发布会。会上,参会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小蚂蚁学校》的出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据介绍,《小蚂蚁学校》讲述了玉玉和泉泉两个小学生在校内外发生的故事,展现了理想小学的教育模式,把现实教育生活中暂时未能实现的教育理想,通过小说的形式一一勾画、诠释。作者高峰关注学生学习成长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分享了众多家长可操作的家庭教育妙法和教师可参考的新式课程设计,对家长、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学小霸漫游语文世界》 带来语文学习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 刘亚文) 随着统编语文教材在全国中小学陆续投入使用,教师如何理解新教材课文选取思路,引导学生进行更广阔的阅读? 1月10日,《学小霸漫游语文世界》系列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该系列丛书以统编小学语文教材为原点,每个章节都与语文教材一一对应,每一课都是主人公学小霸旅行的一个地点,每一站都设立了导游,通过对话的方式给学小霸讲解课文相关的各种知识。

    据介绍,针对不同年段,《学小霸漫游语文世界》系列丛书内容侧重点也不同:低年段重点是字词理解、记忆和应用,中年段关注学生对句子、段落、文章结构和知识的拓展,高年段注重写作能力的迁移和思辨能力的培养。该系列丛书以童话式写法,营造了一个情景式、对话式、带入式的阅读语境,为孩子提供了沉浸式学习体验。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向芬兰学什么     下一篇:物语檐上雪□ 任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