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师说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3-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我组织编写了5期网络栏目“战‘疫’锋叔说”,并建立了学工境外疫情跟踪团队,及时了解学生所在国家疫情状况、防疫政策以及学生状况,制定了学院在境外留学学生专项工作方案,建立起导师、班主任、家长、学生、学工部沟通联络渠道。正如每位辅导员做的一样,我们通过与湖北籍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境外留学学生等重点群体一对一沟通联络,让每个北二外学生都能感到学校的温暖。

    (北二外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 张锋)

    我现在正在北京新国展的国门抗疫一线。我们北二外青年志愿者用“二外速度”构建起国门抗疫语言服务的有力团队,用“二外温度”传承志愿精神。身为一名“90后”教师,和“95后”“00后”的学生们一同战斗,我饱含斗志:为学生们保驾护航,为祖国守好国门!

    (北二外商学院辅导员 刘晨阳)

    前些天,我们班召开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两名湖北籍学生分享了宅家战“疫”的生活,还有学生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活动,身体力行为战“疫”贡献力量,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我们还连线了正在北京新国展集散点守护国门的北二外日语翻译志愿者,透过护目镜看到那双熟悉的眼睛,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就像送孩子去了“前线”的母亲一样,心中无限牵挂,也为他们自豪!校园的玉兰花已盛开,只等你们凯旋。

    (北二外日语学院2018级1班班主任 杨宁)  

    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我有机会接触到在湖北的学生党员与留校学生党员,他们就像小太阳一样,“暖”到令人感动。当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是否需要口罩等物资时,他们都说“不用”,我知道他们是不想给国家添麻烦。当看到他们利用自己的语言专业特长,参与防疫视频翻译工作,去防疫一线做翻译志愿者时,我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成长与担当。他们像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为驱散疫情的阴霾贡献了力量!

    (北二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 潘镜明)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