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温暖牌“防护服”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3-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北二外举行“心之约”抗击疫情网络主题班会,师生在线谈心。

    看过报道疫情进展的新闻后感觉心慌烦躁怎么办、居家期间与父母矛盾增多怎么办、疫情防控期间恰逢毕业实习找工作怎么办、原定的出国交流计划推迟了怎么办……疫情当前,宅家战“疫”的大学生往往都有这些困惑。在北二外,学生们的这些“小情绪”“小困惑”都能得以解决。

    心理战“疫”是学校抗击疫情工作一盘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二外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制定心理工作专项方案,并多次向二级院系传达心理工作具体提示。

    1月30日,北二外线上中英文心理支持系统开通,同时开放网络留言平台,为疫情防控压力下的学生穿上了“情绪防护服”。同时,学校开设“抗疫心情”微信专栏,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迄今,学校心理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回复近2万字,提供学生网络视频咨询26人次。

    “就在我们一家人一筹莫展之时,学校及时向我们伸出了援手,这份帮助就像雪中的炭火,为我们点燃希望,让我们在这场苦战中得以坚持下去。我想再次郑重地对母校说一句‘谢谢’!”这是来自一名收到疫情专项资助学生的短信留言。

    面对疫情,北二外保证学生资助机制不间断,对有困难的学生动态摸排,及时掌握需求,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经初期摸排,学校为47个学生一次性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共计4.6万元。同时,为顺利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网上教学,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学校对37个因上网课产生额外费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每生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网上学习流量专项补贴。

    “叮!您收到一条新的面试邀请!”这是2020届毕业生近日已逐渐熟悉的邀请上线面试的系统提示音。此前,他们还陆续收到来自辅导员教师的贴心问候:“春招简历还没准备好?简历撰写技巧已上线!”“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这是一条来自北二外校友的招聘信息”……

    加强就业形势监测,科学开展就业服务,确保网络招聘不停歇,线上指导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打烊,是疫情防控期间北二外就业工作的行动指南。两场大型网络双选会,超过800家参会企业,近4万个求职岗位,“战‘疫’春招”“校内就业资讯”“校外就业直通车”多栏目招聘信息推送,多渠道满足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同时,战“疫”宝典、战“疫”指南、春招突围计划系列课程、公务员面试辅导网络集训班,累计近80学时的线上就业指导课程,全面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

    战“疫”路上,一套温暖牌“防护服”,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困惑、生活困难与就业焦虑。在温暖陪伴和有力支持下,北二外学子在凛冽的寒冬中从“心”出发,迈向春天。

    (王娟 屈娜 董俊霞)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疫情大考下的闪光青春     下一篇:战“疫”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