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大学生的“山中课堂”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阅读存档/2020-03-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一个小山坡、一张小桌板、一把木头椅,是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牛兴炜的“天然教室”。由于家里没有装无线网,手机信号也不是很好,每次上网课,他需要提前拿着手机“搜山”,在家旁边信号最好的小山坡上,找好一块平地,搬好桌椅板凳,打开手机热点,通过电脑连接手机网络去听课。

    虽然学习条件有困难,但牛兴炜从未出现过无故旷课的现象,他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回复老师提出的问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

    牛兴炜的家乡,在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麻虎镇。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牛兴炜勇做“逆行”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和家乡的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报名参与其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辅助其他志愿者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疫线”,为抗疫战斗注入自己的力量。李兴华 图/文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