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面表达(10分)根据以下提示,写一篇80字左右的短文。Lisa是印度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过去她们家很穷,她没钱上学,只好整天在农场干活,既不会读也不会写。她多么希望她能上-八年级英语

首页 > 考试 > 英语 > 初中英语 > 提纲作文/2019-11-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书面表达(10分)
根据以下提示,写一篇80字左右的短文。
Lisa是印度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
过去她们家很穷,她没钱上学,只好整天在农场干活,既不会读也不会写。
她多么希望她能上学!有一天,一位UNCIFE的工作人员来到她的村庄,了解了她的情况 后,给她提供了上学的钱。
Lisa现在在校读书,现在既会读也会写了,长大后也想成为一位UNICEF的工作人员,帮助更多贫困的孩子。

题型:写作题  难度:偏难

答案


One possible version
Lisa is an Indian poor child. They were very poor in the past, and she had no money to go to school. So she had to work on the farm all day, she could neither read nor write. She wished she could go to school! One day , a staff of the UNCIFE came to her village. After learning about her condition, the staff gave her money and afforded her to go to school. Now Lisa studies at school, and she can read and write. She wants to be a staff of theUNCIFE when she grows up, and help more poor children.


试题分析:这是一篇给材料作文,介绍Lisa在UNCIFE的工作人员的资助下会读也会写的故事。结合所给材料,可知本文主要考查一般过去时和一般现在时态,人称为第一,三人称,注意主谓一致问题,句子结构主要为系表结构,注意一些常见句式的应用,比如:Lisa is......;They were.....; she had to ......; the staff gave......;She wants to...... 等句式的应用。写作中注意运用代词,注意多种句式交替运用。写作中注意叙述顺序,符合逻辑关系,注意文后要把提纲的内容表达完整。
【亮点说明】本文结构紧凑,语言简练。开头介绍了Lisa的过去,接下来介绍在UNCIFE的工作人员的资助下,她能去上学,最后指出她希望长大后,帮助更多的贫穷孩子。此处用了 in the past,all day, learning about,afforded her to ,wants to 等这些词组的运用也让文章增色不少。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书面表达(10分)根据以下提示,写一篇80字左右的短文。Lisa是印度..”主要考查你对  提纲作文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提纲作文

考点名称:提纲作文

  • 提纲作文
    即是对作文要求中有提纲限定或叫做提纲提示,要求作文内容中包括提纲内容的一种作文形式。

  • 提纲作文注意:
    1. 仔细阅读有关提示,弄清试题提供的所有信息,明确有哪些要点。
    2. 提纲是文章的总体框架,要在提纲的范围内进行分析、构思和想象。要依据提示情景或词语,
       按照一定逻辑关系来写。
    3. 根据要表达的内容确定句子的时态、语态;语言表达要符合英语习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